002 蔡庆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69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2 蔡庆

2017-07-11 17:37 | 来源: 吉网

蔡庆工作照5.jpg

  蔡庆,男,1986年6月13日出生,大学专科文化,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长江社区靖安委责任区民警。

  在工作中,他义务帮助困难辅警、弱势群体达40余人,调解邻里纠纷500余件,帮助辖区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达30余人。

  他不仅帮助困难群体,还对慕名来找到他的有困难的人给予了特殊的帮助。

  2012年8月初,在抗洪救灾工作中,蔡庆顶风冒雨,把雨鞋脱给了受灾群众,在水中往返救助受困群众七人,当他最后一个上岸时,受灾群众才发现这位“赤脚大仙”的脚掌在流血。民警蔡庆同志以极端的热忱无私奉献着,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用真情和爱心温暖了辖区群众,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

  辖区居民赵某一家三口人,赵某因伤残失去劳动能力,不能从事任何较重的体力劳动,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妻子在靖宇县环卫处做临时工,工作早出晚归,十分劳累。儿子读中学,全家经济仅靠妻子每月1000余元的收入,生活十分困难。 2013年9月28日,不幸再次降临,赵某的儿子被确诊罹患白血病,这个贫困家庭因此更是雪上加霜。2014年2月上旬,蔡庆同志了解到赵某家面临的严重困境后,立即回所里与所领导沟通,动员全所干警向赵某家伸出援助之手,他率先捐出了1000元,全所民警也随之纷纷解囊相助。当蔡庆将全所民警捐助的6000余元送到赵某家中时,这名刚强的汉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几年来他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两面、感谢信四封。他把老百姓当亲人,老百姓把他当作贴心人、最值得尊敬的人。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