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贲淑华 助人为乐-201706 曹淑杰 2451272

【2017年第二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01 贲淑华

2017-07-11 17:38 | 来源: 吉网

贲淑华工作照.jpg

  贲淑华,女,汉族, 1967年6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双阳区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董事长。

  赵怀军今年39岁,是长春市九台区人。四年前,中年得子的他,领女儿去医院检查,女儿被诊断为脑瘫。随后,他的妻子远走打工。家庭的所有担子,都落到了这个东北汉子的身上。从那时起两年间,他带着女儿走遍北京、上海、长春等地的大医院,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只为治好女儿的病。直到钱已经不多,他回到长春,一边摆摊赚点钱,一边继续治病。他想要找个工作,但是这个愿望却很难实现。

  见到贲淑华的时候,赵怀军几乎到了穷途末路。眼看着就要入冬,他却连个温暖的小窝都给不了女儿。“我真的体会到什么叫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我自己怎么都可以,但是我女儿……不能再受苦了。”赵怀军说,他不敢多想,只想着女儿能有个温暖的小窝,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但是,贲淑华却将父女都接到了养老院。这不但解决了他们的吃住,还为赵怀军提供了工作岗位,并动用自己在医疗方面的一切资源,帮助赵怀军的女儿治病。

  长春市宽城区中兴胡同里有一排板房,板房里住着一位特殊的男子,他叫黄金库,今年50岁。他没有家,还患上了脑萎缩。黄金库本来是有家庭的,但家庭状况不好,连住房也没有,一直租房住。因为患上了脑萎缩,他的智力越来越差,还因此领了残疾证。

  2013年,妻子和他办了离婚手续。之后他智力越来越差,就连保洁员都干不了。因为没有生活来源,他把家里所有能卖钱的都卖了,最后连房子也租不起了,只好露宿街头,于是就住进了板房。贲淑华知道这一情况,将黄金库接来,使他住进了如同星级酒店般的养老院。到养老院的时候,十几名工作人员忙着接待黄金库,为他理发,准备吃的,安排住处。虽然智力已经跟不上,但他还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现在,黄金库已经彻底融入了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的大家庭。

  贲淑华出生在中医世家,自幼受家庭熏陶,秉持着达则兼济天下的仁爱之心。不管是在从事医疗事业上,还是在帮助他人的公益事业上,只要能帮助他人,她就会不遗余力。像前文提到的赵怀军,免费住房、免费食宿加上孩子的免费康复设备的使用,每年投入近10万元人民币;接收流浪汉黄金库,为其每年减免费用5.3万余元;为智力残疾的孙青山和肢体残疾的费秀艳这对无儿无女的夫妇,免费提供住宿及医疗看护、护理看护,每年减免4.1万元……

  贲淑华说,经常有一些人、有一些事能够触动她的心,看到有困难的人,她第一反应就是伸一把手,帮一帮。就这样,参加工作近30年,她为公益事业就奉献物资超千万。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