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周乃君 诚实守信-201709 陈尤欣 251353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4 周乃君

2017-09-29 09:44 | 来源: 吉网

  周乃君,男,汉族,1973年2月生,中共党员,蛟河市天岗石材产业园区鑫宇石材厂厂长。

  多年来,他用诚信之心对待顾客,用口碑赢得市场,成为一名开拓创新、守法诚信、善于管理、勤奋实干的优秀企业家。

  1990年开始,他先在天岗板厂打工,后又为别人管理板厂,9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1999年,石材产业在天岗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他抢抓机遇,投资了15万元,筹建起鑫宇石板厂,主要销售加工石材,当年就达产达效,收入达50万元。几年来,他对待客户讲究诚信,从不延迟发货,并且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客户口碑非常好。他每年都积极纳税,从不拖欠工人工资。为了设备升级,使产品样式更为多样,他又先后投资200万元壮大规模。现石板厂年消耗荒料1700多立方米,生产6万多平方米产品,在沈阳、哈尔滨等地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基地,企业工人正式15人,临时工80多人,总资产达500万元,年收入200万以上。

  周乃君是农民出身,对农村有深厚的感情。富裕后,作为企业负责人,他没有忘记家乡的百姓。他积极带动周围人发展石材产业,2005年先后带动张春祥、杨宝玉等20人投资建立了石板厂。为了帮他们共担风险,他协调担保贷款1000多万元,两户企业直接带动就业600多人,安置失地农民100多人。为了抵御市场风险,他还协调其他石板厂,统一销售价格,防止恶性竞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他乐于帮助困难群体,牵头21家石材企业筹集善款6万余元,将善款用于年节期间慰问两家子村低保户、五保户、退伍老兵、老党员及敬老院老人,自己为贫困学生捐款4000余元。

  2010年、2016年被评为蛟河市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蛟河市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