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祝迁明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53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200 祝迁明

2017-09-29 09:41 | 来源: 吉网

  祝迁明,男,汉族,1972年2月生,松原亨得利眼镜有限公司经理。

  老家在江西农村的祝迁明,家里生活条件差,姐弟七人他最小。为了改善生活条件,高二就辍学离校。1989年,他揣着100元钱离开了学校和家乡,孤身一人来到了吉林省松原市,挑着眼镜挑子来东北闯市场。刚开始。他在江北三百货门口摆地摊卖眼镜。两年后,祝迁明觉察到了作为新兴城市松原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经过几年的卖货经验,感觉到开眼镜店有发展良机,回到老家结了婚,并把妻子带到松原共同创业。他们夫妻租了一间30平方米的平房,妻子摆地摊,祝迁明挑着眼镜挑子去赶集。这样一干就是4年。

  2006年,亨得利眼镜公司正式成立,在公司投入运行初期,面临过设备调试、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压力,也面临过流动资金不足、人才流失等不利因素。然而,不服输的他仔细研究了北京同仁堂、全聚德等百年企业,从这些成功企业发展过程中确立了“秉承‘产品质量求生存、科技创新求发展、诚信服务求市场、精细管理求效益’的经营理念,他每天都亲临早会激励员工,分享一些励志故事,引领员工每天乐观积极的面对工作和生活,适时举行集体训练营等活动,在他的带动下各员工主人翁责任感及与企业共存亡的发展意识更加强烈,银信部门、各合作单位对公司的信任度也得到极大提升。2008年公司逐步发展壮大,并在江南开设分店,2010年在白城、扶余等地都设有分店。2010年,在全省各地设立分店,安置周边地区人员就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公司先后被评为松原市先进民营企业、无假货示范单位、诚信业户等多项荣誉称号。

  20多年间,祝迁明从一个走街窜巷摆地摊卖眼镜的小商贩,成长为在全省拥有9家眼镜连锁店,拥有固定资产600万元、员工20多人的企业经理。企业做大了,收入增加了,祝迁明没有忘记回报松原的父老乡亲,竭尽全力扶持贫困学生和困难家庭。坚持深入城乡中小学校为学生免费验光15000多人,为特贫困的学生免费配眼镜500多人,发放保护视力手册20000多份,救助孤寡老人30多人,累计合价值40多万,同时捐赠救助金8万多元。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