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周丙海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54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9 周丙海

2017-09-29 09:46 | 来源: 吉网

  周丙海,男,汉族,1962年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永盛蔬菜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丙海凭着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一路艰辛,一路血汗,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到拥有自主品牌“周家笨酸菜”,资产上千万的公司老总,闯出了一条不凡的创业路。

  周丙海从1991年就开始下海经商,十多年间尝试了很多生意,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2002年,他回到家乡,创建了辽源市龙山区周家洞鲜酸菜厂。2004年他将周家酸菜注册专利品牌,企业原料在2011年通过国家农业部无公害检测。尤其是酸菜真空包装实现历史性突破,解决了酸菜制品无法长途运输的问题,企业产品销往全国,成为辽源地区最大的酸菜加工企业。企业产品“周家笨渍菜”代表辽源地区获2011年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金奖,2012年企业被评为辽源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2013年,企业更名为吉林省永盛蔬菜制品有限公司,在东北酸菜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企业现有固定资产3500万元,近百名员工,年腌菜量达4000吨,2014年产品被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

  企业按着“基地+农户+生产+标准”的模式,实施白菜种植、收购及腌菜深加工标准化、规范化。通过基地带动周边三合村、录山村、六间村、寿山村、山湾村等五个自然村的500户农户,种植面积1000亩。企业采取以订单形式和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合同,以保护价诚信收购,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带动农民累计增收达2000万元以上,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达2000余人,直接推动了龙山区的产业结构和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税,解决农村闲余劳动力就业,为辽源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