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张树珍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59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7 张树珍

2017-09-29 10:00 | 来源: 吉网

  张树珍,女,1975年8月生,前郭县七彩乐家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树珍从14岁开始创业,现已拥有生猪屠宰场、家政公司、劳务服务公司、职业技术学校、养老院等5家独资企业,注册资金300万元,固定资产240万元,员工63人,成为远近闻名的女企业家。

  1989年,年仅14岁的张树珍因没有学费而辍学,过早的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干过农活、家务、当过小商贩,每天早3点起床,晚11点睡觉,这样一干就是3年。在辍学3年后,她怀揣着嫂子给的500块钱重返校园,天资聪颖加上勤奋刻苦,让学校对她寄予了极大的期望,可是她却因再次拿不起学费而留在学校参加毕业考试,虽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完成了初中学业,却没能有机会上高中。

  初中毕业后,她又一次回到了陌生而又熟悉的商业市场,摆书摊、开文具店、建生猪屠宰场、开高档中餐厅……,从1995年到2013年这十几年间,她失去了父亲,曾随夫远赴陕北六年,也辗转大连陪孩子上学。虽然生活好像从没间断过对她的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和考验,但她从没停止过学习的脚步,更从没放弃过对事业的追求。

  2013年,张树珍从国家鼓励、扶持农民工创业、社会养老的有关政策中受到启发,把事业发展的着眼点放在了家政保洁、居家养老和农民工培训上,先后注册了前郭县七彩乐家家政公司、职业技术学校、养老院等企业,成为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女企业家。

  近几年来,张树珍把着眼点放在了创办社会服务型企业上,尽管利润微薄,但能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她始终乐此不疲。三年来,她先后开办了几十种个性化培训专业,累计培训农民工4000人,安排就业3000多人次。

  2015年,张树珍又投资100万元,兴建了七彩乐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拥有38个居住房间,收住孤寡老人138人。同时,与前郭镇政府合作,开展了社区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服务,配备家政人员20名,发展服务对象128人,为独居失能老人送温暖、送服务,使空巢老人真正享受到了居家养老的新政策。

  几年来,张树珍创办的企业先后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吉林省服务、信誉双保障示范单位”“前郭县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前郭县妇女创业示范之家”等荣誉称号。

  张树珍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她牵头联合其他企业共同资助11名贫困学生,提供孩子们上学期间校车、午餐、学习等费用直到孩子们完成学业,缓解了贫困家庭的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