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辛敏才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61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3 辛敏才

2017-09-29 10:07 | 来源: 吉网

创新创业:辛敏才工作照片.jpg

  辛敏才,男,汉族,1963年9月生,梅河口市杏岭镇保林村支部书记。

  保林村长期以来以种植玉米水稻为主,产业单一,抗风险能力差。近年来,玉米价格不断跌落,水资源匮乏、自然灾害频繁,全村经济发展受到较大影响。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落后的经济实力,在支部书记辛敏才的带领下,2012年成立了合作社,在五常引进稻花香种植,当年收入增加20%。为带领群众尽快过上好日子,辛敏才带领村民先后到辽宁新宾、清源、亳州等地多次考察中草药项目,回来后马上组织召开座谈会,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开展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为保林村调整产业结构,农民致富增收寻找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措施。经过反复研究,辛敏才按照“一村一品”思路,确立了以发展林下中草药为突破口,投资种植中草药,带动农户发展,并以村党员、村干部为先锋,推动农村经济转型,丰富致富渠道的保林村发展思路。通过辛敏才努力,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大力发展中草药等相关产业,如今种植中草药5000余亩,十余个品种,现在保林村已打造成为中草药项目村。2017年又准备种植油葵3000余亩,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为保证产品质量和种植户收益,村党支部与种植户签订《协议书》,负责技术,统一进行购销。

  打铁先要自身硬,辛敏才还高度重视村两委班子建设,身先士卒提高班子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工作中狠抓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年活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为杏岭镇保林村党支部书记,辛敏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成为发展产业富民强村、服务群众惠及民生的先锋模范。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