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卢才书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63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7 卢才书

2017-09-29 10:14 | 来源: 吉网

IMG_0493.JPG

  卢才书,男,汉族,1969年5月,中共党员,舒兰市二合雪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才书是二合村大型养殖肥牛第一人,在2003年的时候就已经养殖了肥牛40多头。当时的村民大多都种植玉米、大豆,年收入只有1000多元,而他却已经达到每年2万元的收入。

  为了改变村民当时贫困的状态,卢才书开始鼓励村民们和他一起育肥牛,他再对大家养殖的肥牛进行收购,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他还向百姓传授养牛的经验,亲自上养牛的村民家中进行育牛辅导和解答疑难问题。二合村的养牛规模逐年扩大,到了2008年全村已经达到700头以上,人均增收2500元以上。

  2016年7月,他牵头成立了“舒兰市二合雪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可公司成立初期,愿意入股的却寥寥无几。村民传统的种养殖观念转变不过来,不接受新鲜的事物,他就挨家挨户的做工作,和村民讲长远的计划和公司前景,最后只有28户村民入股,其中包括政府帮扶的6户贫困户,每户投入2000元,旅游公司就这样办起来了,由卢才书担任董事长。

  说是董事长,但是他更像是一名“勤杂工”,大事小事没有他不操心的。他和另外7个股东每天三次对屯里的主要路段进行义务清理,还要起早到接待处点火供热,直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屯里环境整治和美化、农户房屋改造、餐饮的菜品定制和卫生情况等,很多事都需要他亲力亲为,不停的忙碌着。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二合雪乡旅游产业初具规模,截止2016年12月,已经累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收入80余万元,每户增收5500元。

  今年,二合屯开始调整种植结构,由传统的种植玉米和大豆,改种有机杂粮,公司已经注册了“上营二合雪乡有机杂粮”商标,统一对农户种植的杂粮进行回购,统一包装对外销售。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