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李德乐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64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5 李德乐

2017-09-29 10:17 | 来源: 吉网

  李德乐,男,汉族,1988年8月生,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

  2008年,像许多刚毕业的青年学生一样,只身一人外出打工,打工期间接触了很多行业,学到了不少知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看到党的富农惠民好政策和农村农业的蓬勃发展,加之自己生长在农村,怀着对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憧憬,2012年,他决定返乡创业。

  经过几个月的调研、考察和选址等一系列的紧张筹备,2012年注册成立了德乐种植养殖和农机服务两家合作社,经过近三年的发展,达到拥有 18台套农机服务车辆及设备,服务土地5800亩,固定资产达到 150万元的规模。随着合作社规模的不断扩大,村民加入合作社愿望的不断增强,凭借公主岭市“玉米之乡”的品牌优势,2015年,他作为发起人联合吉林省及内蒙古的十余家农民合作社组建成立了公主岭市第一家注册的农业合作联合社----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

  他带领大家从改良环境、改善土壤结构、改变种植模式、生态循环养殖、绿色原生态种植、环保生产加工入手,逐项进行规范,经市发展和改革局审批立项,启动绿色鲜食糯玉米种植加工项目。经过两年的努力,联合社实现了24小时可视绿色种植、生态养殖、农产品加工的全新发展模式,使联合社资产规模达到两千万元。联合社生产加工的“德樂圆”牌鲜食玉米获得了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联合社2016年被评选为“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