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侯 钧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66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3 侯 钧

2017-09-29 10:20 | 来源: 吉网

侯钧.JPG

  侯钧,男,1969年12月生,中共党员,集安市大路特产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8年,他经过多方筹措资金成立集安市大路特产制品有限公司。为了使大路镇的土特产品能走出山门,他想方设法闯市场,先后与全国各地十几家药材公司、制药厂、批发市场建立了供销业务,在江浙一带设立了销售网点。企业采用加农户加基地经营模式,带动了周边农户,目前,公司生产人参、西洋参、五味子三大系列产品,10多个品种,公司总资产上亿元,创造利税400多万元,被确定为农特产品加工重点龙头企业,100多农户成为企业万亩林下参基地共同受益者,带动了农村发展致富。

  他积极为村民寻找共同致富的门路。公司成立以来,转移全村剩余劳动力150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220多人,人员平均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

  他时刻不忘回馈群众献爱心。2009年春大路村十组村民马贵有家的泥草房因电路老化突然起火,熊熊大火将马家烧得精光。火灾后马贵有一贫如洗,加上建筑材料涨价等因素,马贵友建不起新房。侯钧获知情况后,马上给马贵有家送去了水泥、砂石料、砖、钢板等建筑材料,总价值达10000元,帮他家度过了难关。

  2013年,他个人出资5万元购置了一辆消防车,并以自己的员工成立了一支义务消防队,积极宣传消防知识,并多次免费参与救火,挽回了社会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2014年,他投资150万元建起了高标准公共休闲浴场,为当地群众解决了洗澡难的问题。在浴场旁还修建了老百姓大舞台,配备了水球、沙滩排球等免费娱乐设施,极大的丰富了当地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游客,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2015年,他又投资110万元对休闲浴场进行了扩建改建,并引进了餐饮服务项目,把大路公共休闲浴场打造成大路的一个旅游亮点。

  2014年,侯钧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