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杜学武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662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2 杜学武

2017-09-29 10:22 | 来源: 吉网

  杜学伍,男,汉族,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双城堡镇党支部书记、东升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学伍1993年12月入伍,1995年12月退伍,退伍后到莲花山乡粮库工作了七年,下岗后,毅然决然的回到本村创业,他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看到农民卖粮难,自建了一个粮库—东升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同时配备了六台脱粒机,每屯一台,运粮车八台,雇佣工人25人,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同时解决了农民卖粮难的问题。2016年粮价大跌,农民意识到粮食必须尽快出手,越晚卖越赔钱,都急着卖,纷纷来找杜书记,杜书记看着农民着急的样子,明知道以现在的价格收购就是个赔,但他毫不犹豫的对农民说:“好,明天开收。”这一决定让他赔了二十万。

  杜学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退伍不退色,对党的事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职书记六年来,他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领着百姓大干一番。要想使全村百姓跟他一条心成为和谐的大家庭,首先要有一个方便农民的办公场所—村部,他和村干部自筹资金,建成了全镇最标准的村部,方便了百姓,赢得了百姓的认可。要想富先修路这个念头一直在书记心里,一定把乱泥洼村的帽子摘掉,于是杜书记到处托人找关系想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10月,坍塌百年的一座大桥终于恢复了,在这座大桥竣工之日,几位年过九十高龄的老人拄着拐杖来到桥边握着杜书记的手激动的说:“这桥自抗日以来就有,可是一直损坏无人修建,直到今日终于修好了,也方便了百姓的出行,你真是百姓的知心人啊!”。

  杜学伍上任后,全村的贫困户得到扶贫,听说哪家有重病患者,他都主动去镇里申请办理低保,帮助减轻家庭负担,这样的小事不计其数。

  他带领百姓植树造林近十多公顷,利用废弃大坝修整后建成为村民服务的鱼塘,美化了环境,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