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崔立军 创新创业-201709 邱珮峰 251366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1 崔立军

2017-09-29 10:23 | 来源: 吉网

崔立军 (1).JPG

  崔立军,男,1978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吉林省海天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4年,不满30岁的崔立军放弃外地的正式工作,毅然返乡,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克服了各种困难,建起了属于自己的企业。

  创业伊始,崔立军便建成了标准化猪舍10栋,厂区累计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基础母猪存栏200头,出栏生猪1500头。面对喜人的开局,崔立军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开动脑筋。降低生猪养殖成本、提高效益是他首先考虑到的问题,他决定上一条年产1万吨畜禽饲料加工生产线。而1万吨饲料自用只能消耗4000吨左右,尚有6000吨饲料需要外销。面对庞大的销售量,崔立军果断成立了销售部、设置直销处,组建自己的销售队伍。新的队伍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走南闯北,一次又一次到养殖户家中进行宣传、试用自己的产品,通过反复实践,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公司所生产的饲料予以认可,打通了销售渠道,销量与日俱增。

  2008年,崔立军果断决定再投资建设年出栏1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年加工5万吨畜禽饲料和年收储能力达到3万吨的粮食收储项目。项目报批后,崔立军审时度势,多方论证,最后将新场建设地址选在了交通便利、地价优惠、资源丰富的双山镇百禄村。项目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08年11月1日一期工程完工,建成标准化种猪舍20栋,办公楼1200平方米,围墙5000延长米,配套粮食收储库一座,由此公司更名为吉林省海天农牧业有限公司,并于这一年公司成立了董事会,建立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使企业发展步入了正轨。这一年公司种猪存栏1500头,出栏生猪15000头,被四平市政府评为“先进种猪繁育企业”,崔立军被双辽市政府评为“致富状元”和“创业标兵”称号。

  2012年,公司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与山东西王集团合作开发年生产加工20万吨玉米综合开发项目,当年收储玉米10万吨,加工畜禽饲料12万吨两条生产线。该项目的运营既解决了农民卖粮难、玉米就地转化和饲料所需问题,还填补了双辽市没有大型饲料加工厂的空白。

  海天公司在崔立军的带领下,经过10年来的不断探索和总结,确立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战略。自2015年以来,企业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以双山鸭场先进的养鸭技术为支撑,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对养殖业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调整定位,开发了蛋鸭养殖及产品加工一体化项目。采取三加、五统一模式,三加即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五统一即统一购畜、统一防疫、统一用料、统一培训与技术指导、统一产品回收与销售。此举极大地调动了合作养殖户的积极性,增强了养殖信心,共引进蛋鸭50万只,存栏产蛋鸭25万只,出栏肉鸭10万只,出售鸭蛋5000吨,仅此一项年可创产值1亿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安排就业岗位150余人,户均增收20万元以上。

  2017年,崔立军先后多次前往吉煤集团正方牧业、浙江田歌实业、上海、青岛、华北等区域的蛋品禽体加工厂家进行洽谈合作,最终正方牧业、田歌实业与海天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开发肉鸭养殖及鸭产品深加工项目。如今,崔立军正带领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以市场为导向,恪守“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的核心理念,秉承“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宗旨,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海天精神,朝着种养加销于一体、农牧循环发展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续写海天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