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王国友 节俭养德-201709 陈尤欣 251329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8 王国友

2017-09-29 08:40 | 来源: 吉网

王国友注重设备的日常保养.JPG

  王国友,男,汉族,195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油田客运公司驾驶员。97、98、99荣获油田公司劳模、优秀共产党员。99年荣获油田公司先进个人、职业能手,2000年荣获油田公司“五好驾驶员”,2001年荣获油田公司安全生产标兵,2002、2003连续两年荣获油田公司红旗设备操作手,2004年荣获油田公司标兵驾驶员,2005、2006荣获客运公司先进工作者2010、2011荣获客运公司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标兵,2012荣获客运公司先进工作者。2013.2014.2015连续荣获客运公司先进工作者。

  在多年的驾驶工作中,他的勤劳俭朴、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在全体驾驶员中成为佳话;他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服务理念温暖了每名乘客,他娴熟驾驶技术确保生产工作中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和服务纠纷,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生产任务。曾荣获油田公司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职业能手、“五好驾驶员”、安全生产标兵、红旗设备操作手、标兵驾驶员,客运公司多年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标兵等荣誉称号。

  严格控制好油料,节省油料成本支出。自从握上方向盘开始,王国友在思想内心深处养成了勤劳俭朴的良好习惯。他对自己严格要求,为了节省油料,出车前仔细检查设备状况、轮胎气压,行车中操作技能娴熟。到站时,他都能提前松油门,让车辆滑行进站,出站时起步平稳,不猛轰油门,通过过硬的驾驶技术较好的控制了单车油料成本。

  保养好设备,节省了维修成本支出。为了维护好设备,他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就是熟练掌握车辆的技术性能,必须把自己手中的车辆保养好,维护好,使用好,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他每天都不闲着,按时给设备更换机油、防冻液、刹车油,通常王国友的车很少换零件儿,为了在冬季保养好电瓶,所以每次收车后他都会把电瓶的接头断开。工作之余,他还热心的帮助年轻的驾驶员修理车辆的小故障,同时无偿的向其他同事传授修车技巧。凭着对驾驶工作的热爱,他成为一名节能高手。作为带队头车,晚班发车前他总会认真检查车辆,等到车全齐了,他才最后一个上车,起到了帮车作用,防止因为安全隐患造成不必要的设备损坏。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