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耿巍巍 节俭养德-201709 陈尤欣 251330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6 耿巍巍

2017-09-29 08:46 | 来源: 吉网

为班级受伤杨蕊嘉同学捐款助力.JPG

  耿巍巍,女,满族,1977年4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第十七中学政教处主任。

  耿巍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老师。她热爱学生、工作认真;她生活节俭、乐于助人……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了周围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学生们,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

  生活中,离开教室时她会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走过洗手池的时候,她会主动扭紧滴水的开关;当她丢垃圾,看见有的同学随手乱丢,一走了之的时候,她会一边制止一边拣起可回收的垃圾。耿巍巍总是说:“我觉得节约是一种品质,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节约是一种追求,只有做到节约,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平日里,耿巍巍也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勤俭节约宣传教育,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耿巍巍在学校发起了“勤俭进校园 十七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学生节粮、节水、节电,参与光盘行动。利用每年的世界水日、地球日宣传节水、节电等内容,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导向,在崇尚节俭,反对浪费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学生勤俭节约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她号召学生将空矿泉水瓶和废旧书本收集起来并定期变卖,筹办了十七中学的“绿色回收站”。自兴办九年来,累计收入68843元,已资助400余人次,奖励先进学生200余人次。通过举办“我的绿色回收情结”主题征文,废旧物品手工作品展等活动让学生们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牢固树立把勤俭节约当成传家宝的思想。    

  耿巍巍还在十七中学发起成立了爱心基金活动。自1998年以来,学生累计捐款14万余元,教师捐资助学4.5万元,共捐资助学2160人次。学校爱心基金会近五年来为三位身患重病的同学捐献8万余元,为校内身患骨癌、家境困难的刘震同学爱心募捐32260元,为二实验小学遭受烧伤的吕子彤捐款2万余元,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号召全校捐款12万余元,为西藏那曲贫困地区儿童捐献衣物3800余件,事迹被省、市媒体纷纷报道。

  正如耿巍巍说的:“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做到勤俭节约,我们的社会必然更加美丽、和谐。”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