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邹国民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侯薇 251353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5 邹国民

2017-09-29 09:43 | 来源: 吉网

  邹国民,男,汉族,1966年3月生,党员,集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1988年,荣获“个人二等功”;2008年,荣获“全省优秀侦查员”称号;2009年,荣获“个人二等功”;2012年,荣获“通化好人”荣誉。

  他,曾经是我国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一名武装侦察兵,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为我军提供准确的敌军事目标,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他,又是新时期公安战线上的一名骁勇刑警。在我国对越自卫反击战取得胜利后,邹国民回到了地方,在众多的行业选择中,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公安行业,并有幸成为了一名刑警。1989年11月参加了公安工作,时任集安市公安局刑事侦察大队副大队长职务,在打击犯罪、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工作中先后荣立过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获得吉林省公安厅“优秀侦查员”、通化市“十佳青年卫士”光荣称号,荣获通化市公安局、集安市公安局嘉奖和先进个人表彰20余次。

  1997年,集安市大路镇发生了一起重大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全家销声匿迹,案件挂7年一直未能侦破。邹国民主动请缨,化装成“跑山人”到长白山老林里去侦查、抓捕犯罪嫌疑人。二十多天时间里,邹国民带领同事,几乎跑遍了长白山所有可能成为犯罪嫌疑人落脚的地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他,还是一名侠骨柔肠的城市管理工作者。2010年底,由于工作需要,经市委组织部研究决定,调邹国民同志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时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职务。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他做到了以人为本、为民服务,邹国民时常跟身边的队员说:“百姓生活不容易,他们不是敌人、不是犯罪分子,对人民群众要怀有一颗关爱心、怜悯心和感恩心。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以人为本,堵疏并举,以疏为主,要想办法把他们安排好、规范好。”同时,针对一些严重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业户,邹国民能做到不徇私情,办事公道。

  2013年底,为了维护集安市社会稳定,加强治安防控能力,经集安市委、市政府的同意,成立了集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邹国民出任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职务。在工作中,他对每名队员都严格要求,认真履行教导员职责,为培养一批合格的巡特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