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张 荣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侯薇 2513572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0 张 荣

2017-09-29 09:52 | 来源: 吉网

IMG_8164.JPG

  张荣,男,汉族,1972年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直属税务局税收服务三科科长。

  忠诚源于信念,执着来自责任。张荣用执着恪守信念,用勤奋践行使命,用奉献诠释责任,用真诚赢得信任,数年如一日,坚守职责,笃实笃行,实践着一名税务工作者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庄严承诺。

  “百姓事,无小事!”这是张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契税纳税申报中心主任,他倡导并践行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让纳税人少跑冤枉路,确保“进一个门、问一个人、办所有事”。为了更好的服务百姓,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张荣积极建言局领导“走出去”办税,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他带领办税服务队伍开通办税直通车,定期深入偏远乡村,上门为农民提供办税服务,现场办结涉税事项。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张荣共现场办税230余次,往返里程约3 800公里,2792件次,为偏远村民节省约10余万元的费用。期间,村里及老百姓为他们安排午饭作为工作餐,他们婉言谢绝,就在办税直通车里吃着自带的盒饭。张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老百姓赞誉,受益群众自发送来的感谢信10余封、锦旗3面,表达谢意。《中国税务报》、《吉林日报》、《江城晚报》刊发了张荣同志便民服务的先进事迹。

  “民之所盼是己之所愿。”张荣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西山棚户区是吉林市出了名的贫困区,为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2012年市政府推出了西山棚户区整体改造还迁民心工程,吉林市地税局为积极配合改造还迁工作,决定派出工作组进驻还迁区现场办公。因棚户区改造还迁居民户多量大,尤其以年老体弱和低保残障人士较多,办理契税减免与征收的难度很大,局党组在徘徊之际,张荣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张荣一行4人,将办税直通车直接开进驻棚户区为纳税人零距离办税。在20多个工作日里,张荣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还迁居民办理契税政策性减免税3600多户次;对不符合政策的居民,他则耐心宣讲国家政策,不厌其烦,一遍遍的重复、一遍遍的讲解,顾不上喝一口水,直到把老百姓说通了。现场办公抢得了时间、赢得了民心,当还迁居民喜迁新居时,自发地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走出去办税”开通“办税直通车”这一创新、亲民服务举措,得到了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从事财税工作28年,无论是执法于一线,还是服务窗口前沿,他始终秉承“求实、求细、求严”的工作理念,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2016年在吉林市文明办、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联合举办的“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中荣获优质服务类“最美税务人”称号,同年还获得“江城好人”殊荣。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