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张筠英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侯薇 251357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9 张筠英

2017-09-29 09:54 | 来源: 吉网

  张筠英,女,汉族,1973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

  她于1995年毕业于吉林医学院,同年分配至长春市口腔医院工作至今, 期间于2002年-2005年在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并于2005年获得吉林大学口腔临床专业医学硕士学位。

  学以致用,严谨为医。2012年医院创立儿童口腔科,从张筠英主任一人出诊,到现在8名专业的儿童口腔科医生,她付出了辛勤和汗水。她将自己掌握儿童口腔科专科特色技术,倾囊相授。规范儿童口腔科乳牙根管治疗技术,将复合体和自酸蚀技术及乳牙成品预成冠技术应用于乳牙牙体修复,极大地降低乳牙充填物脱落率。开展乳牙列及混合牙列前牙及后牙反合矫治,口腔不良习惯矫治,对早失的乳、恒牙及先天缺牙制作缺隙保持器进行缺隙保持。针对不同形式的乳、恒牙外伤患者根据牙列发育的不同阶段及牙体硬组织,牙髓及牙周组织不同程度的损伤,综合多学科治疗理念和手段,采取断冠再接术,MTA活髓切断,直接盖髓术,根尖诱导成术形,牙髓血运重建术,根管治疗术,制作全牙列颌垫,玻璃纤维桩树脂修复技术,弹性纤维树脂夹板固定术对外伤患牙进行序列治疗,最大程度保存牙齿,恢复功能和美观。坚持定期科室业务学习,出现疑难病例认真分析,设计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减少患儿的痛苦,得到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是她的职业操守,为生命保驾、为口腔健康护航,是她的崇高信仰。凭着对卫生事业的忠诚和对生命的尊重,践行着她为患儿解除病痛的宗旨。周末加班是常事,中午吃不上午饭也是常事,她都毫无怨言。每次小患者对她说"阿姨,我的牙不疼了",她就觉得一切都值得。对于自闭症等特殊患儿,她经常帮助他们减免费用,和科室其他医生说:“这样的孩子很可怜,我们能做的不多,能帮助他们一点是一点。”

  勤于学习,精于业务。张筠英主持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如乳磨牙大面积龋金属预成冠修复技术、化学凝胶祛龋腐技术以及年轻恒牙血运重建术。2014年申请吉林省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一项,主持课内学术报告及专题讲座10次。在处理医患关系上,张筠英坚持对患者因人而异,讲究方法,语言和蔼,耐心解释,坦诚相待,用真诚和耐心预防医疗纠纷,化解医患之间的矛盾,改善医患关系。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