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于 巍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侯薇 251358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6 于 巍

2017-09-29 09:58 | 来源: 吉网

  于巍,女,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与数理学院副院长。

  从教24年以来,她不断地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在教学管理中创新,在和谐环境中育人。

  做有理想信念的引导人。于巍将理想信念融入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追求梦想、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她鼓励学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贫困地区学生义捐衣物、为清洁工人送温暖,开展图书义卖活动,为伊通县范家村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以此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她们在毕业后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她鼓励学生考研,以此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帮助联系导师,指导复习,十余名学生在她的指导下考上研究生,其中2名学生考取了吉林大学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她鼓励学生创新,支持学生排演话剧,帮助修改剧本、分析角色,排演的话剧《雷雨》《阿Q正传》获得省级大学生话剧比赛优秀表演奖;她带着学生做报纸版面、做图书、做新媒体编辑,2016年指导学生在全国首届编辑出版创意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组织奖。

  做教书育人的带头人。24年来,于巍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她主讲的编辑出版学概论等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在教学内容上,她及时更新前沿信息,将职业岗位标准融入教学内容,拓展学生理论知识容量;在教学方法上,她采用案例、工作过程系统化等多种方法,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在教学手段上,她尝试蓝墨云班课、对分易课堂等手段,增加与学生线上线下互动,激励学生自主学习。2010年,她讲授的现代编辑实务课程被评为省级优秀课;2014年,被评为第四届校级教学名师。她身体力行地倡导教师互帮互学,对中青年教师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她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和水平,近3年,团队教师获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校级20余项。她指导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先后有6位教师获得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1位教师获得2016吉林省高等院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位教师获得教育部八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一等奖。

  做教学科研的实干人。于巍先后承担教研室主任、教学副院长工作,协助分院院长创办了编辑出版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其中编辑出版学专业获2011年省级“十二五”特色专业;建设了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出版传媒与教育研究中心”;与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共建吉报数字传媒与创意学院;建设了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出版领域研究基地。积极参与“大学语文”建设,建成组织开发大学语文精品课程网站,被国家精品课程资源网收录。任现职以来,主讲专业核心课程8门,其中现代编辑实务获批省级优秀课程;开发的“报刊编辑技术”网络教学资源获省高校教育技术成果二等奖。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3项,参与教育部项目2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22项。教科研获奖11项;获得个人荣誉13项。

  做仁爱之心的培育人。于巍副教授关爱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在学生们眼里,她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既是导师,又是慈母。她关爱每一位学生,多次资助贫困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辅导大一、大二学生的专业学习,稳定学生专业思想;对三年级学生提前进行考研动员和辅导;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其它各方面的状况,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积极推荐学生就业。她注重培养其良好的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鼓励他们务实肯干,勇于创新。她经常和学生们促膝谈心,畅谈人生理想、天下大事,与学生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