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于洪涛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侯薇 251359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5 于洪涛

2017-09-29 09:59 | 来源: 吉网

  于洪涛,男,1983年7月生,共产党员,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

  于洪涛2001年8月参加工作,当学徒时就勤勤恳恳,勤奋好学,老师傅纷纷争着带他学徒,最后被领导安排跟着负责箱变的老师傅学习。他刻苦钻研,在短时间内就能独挡一面,处理各种应急事故。他的工作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他24小时手机开机,只要有事故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

  一个三伏天的深夜他去现场处理事故,在泥泞的电缆沟里一待就是一夜,等到天亮回来时,隔着工作服的后背硬是让蚊子叮了40多个包。还有一年除夕,他刚从单位值班回来,饺子还没吃完就接到电话,长春国贸附近老百姓燃放烟花爆竹点燃了附近的高压电缆。他听后立刻放下筷子,驱车赶往事故地点,与同事们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为百姓架修复被爆竹引燃的高压电缆,等到处理完事故回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年了。

  由于班组人员少,他一身多职,既开抢修车,又当抢修工,既画箱变图纸,又要管抢修物资材料,辛苦可想而知。但他从不抱怨,而是更加努力地工作。工作多,时间不够用,就经常加班加点,总能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多年来他充分发挥自己业务熟练的优势,协助制定施工方案,制定规章制度及各项措施,参与的“研究新型接地线课题”获得了国家级QC成果奖。2010年参加公司“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好评。2014年至2015年光谷变11条10kV电缆线路和开闭所送电工作,2016年清和变、湖西变改造工程,他做为业务骨干参与验收和送电工作,为这些工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从进入配电班的那天起,他就和配电线路打上了交道,高、低压电缆埋在地下,出故障一时很难快速查到故障点,排查时有时需要挖地沟,费时费力。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他自学电缆故障测试仪,在单位率先使用先进仪器,解决了高、低压电缆接地、断线故障不易找到的难题,并热心向其他员工传授新技术的使用方法,为快速抢修赢得了时间。

  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他明白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所辖设备线路情况他最了解,对线路运行状态,运行方式也是了若指掌。在高新区线路基本成型后,每到夏季施工繁忙期,他总担心线路遭到外力破坏,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告之施工方线路走向,埋设深度等,以便更好地保护电缆。他负责管理班组的工器具管理、及时送检、及时发现及时更换不合格的工器具,为班组严把安全生产第一关,多年来从未因工器具不合格影响生产和安全。

  多年的摸爬滚打、刻苦学习让他迅速从一个学徒工成长为工人技师。在2010年吉林省电力公司举行的配电运行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被授予“配电运行状元”称号。连续多年获得文明职工、先进个人、标兵等称号。他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认真细致和高度的责任心,深得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赏和信任。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