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尹艳娟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姜春起 251368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3 尹艳娟

2017-09-29 10:27 | 来源: 吉网

  尹艳娟,女,1975年12月生,群众,辽源市第一实验小教师。

  她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小学的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学生大部分是住宿生,他们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无巨细,点点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一上班,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从清晨到深夜,她坚持比学生要起得早,比学生睡得晚,每天工作一般是十一个小时,繁重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她认识到:班主任,对家长,代表着学校,肩上扛着责任;对学生,代表着家长,双手履行义务;她不可能干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她为教好学生付出一颗爱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作出她的奉献。

  作为班主任,不仅要对全班同学负责,关爱他们的学习、生活,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更要给予特别的关爱。从教20余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用师爱的甘霖滋润每一颗童心。她教过的班里有个叫杨凇的孩子,三岁时父亲出车祸,母亲和他相依为命。更不幸的是,母亲又患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原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她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便给杨凇买衣物和学习用品,特殊关照他。过节时,她就把自己家的大米送到孩子家里……浓浓的师爱温暖着他幼小的心灵,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在自己奉献的同时,她针对所教的班级中,学生能力强,特长突出,个性张扬。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推荐好书,指导阅读。在班级中举办“魅力风采秀”个人展,吸引了全校络绎不绝的参观者。给学生布置亲情作业,一直坚持给父母洗脚,给长辈送上一杯水等,孩子们从小就在心田里播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

  工作以来,由于她的不懈努力,以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在转化后进生方面,她经常联系家长,做好双边教育,用师爱感化后进生,对差生进行“赏识教育”,在感情上不嫌弃,态度上不粗暴,而是循循善诱,因势利导,想尽一切办法寻找他们的“闪光点”,对他们进行“适应性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差生转化率达100%,在对待无心向学,常常迟到,旷课,即使来上课也常常打瞌睡、玩东西,成绩很差的同学时,她就主动找同学谈心,耐心地教育他、关心他,并从中知道他们的喜好,鼓励他们参加相应的社团,借此引导他们转上正确的学习态度,从而促进学生们的成绩提高。正是有了她的付出,她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所带班级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2008年所带两班语文成绩在学校同级中名列第一,本人也被学校评为青年学科带头人。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