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杨志坚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姜春起 2513692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2 杨志坚

2017-09-29 10:31 | 来源: 吉网

杨志坚,男,汉族,197711月生,梅河口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队副队长。

23年来,无论是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他始终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

2009年任清扫中队长间,始终坚持把工作放在首位,把责任摆在首位,把标准提在首位。在工作中,对自己实行高标准、严要求,经常和保洁员一道清扫街路,冬天5点半,夏天4点半准时到岗。每当大雨过后路面土气大时,或者遇到施工造成污染等情况,就带着大家加班加点,突击清理,直到把路面清理干净才离开。每逢迎接大型活动期间,他都会带领工人连续几天十几天加班到深夜,坚守在第一线,一年365天没有休过节假日。环卫工作反复性强、保洁难度大。部分路面抛洒严重,污染大,往往是前面刚刚清扫干净,后面车辆又有遗漏。

2010年我市遭受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后水过后,位于梅河大桥下的体育场淤泥达半米多深,他带领工人迅速投入到清淤工作中,他连续清淤8天,让满是污泥的体育健身场所终于回复了原来的面貌。

2013年我市连降暴雨,辉发河景观带多处被冲毁,在这紧急时刻他带领工人装沙袋加高加固堤坝一直奋战了7个小时,终于挡住了洪水的侵袭。

2014年,任清扫队副队长后,他倍感责任重大,为确保城市整洁亮丽,他和所有的环卫工人一道,风雨无阻,奋战在保洁一线上。每天见问题就查、见杂物就捡。管理人员在他的带动下,增强了责任意识,既当管理者,又做保洁员,在检查卫生或上下班的路上,看到垃圾用手就捡,确保路面的整洁。

清扫保洁管理工作已成为他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天不去路上,心里就像有块心病,总觉得少点什么。他时常保洁员说:他只是一名环卫工人,党和政府关怀他,处党总支培养他,同志们支持他,给了他这么多支持和照顾,就更应该对得起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作为清扫副队长,就应该发挥不怕吃苦、不怕累险的精神,就应该走在群众的前面,做出表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立足岗位,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他将带领清扫队为梅城环卫事业续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