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杨 雪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姜春起 2513725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0 杨 雪

2017-09-29 10:35 | 来源: 吉网

杨雪4.JPG

  杨雪,女,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华正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同仁眼科医院院长。她2005年加入华正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同仁眼科医院,10余年间,她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医院院长。

  “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杨雪一直把这句话作为座佑铭。不管春夏秋冬,每天清晨,踏着朝阳的节拍,她就早早地来到医院开始工作。每天晚上,她几乎是最后一个离开单位的人,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她虚心学习,勤于钻研,注重积累,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她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理念渗透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关爱呵护的精神融入到每一项流程。她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中出现什么困难或难题,她总是迎难而上,努力想办法解决,从一次次磨练和进步中,使她逐渐成长为院里的骨干力量之一。她在工作中态度真诚,具有与病人沟通的技巧,用特有的“微笑”服务让病人感受到温暖,身体力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事。一次,一个家长因孩子的眼病,表现得非常焦急,坐在孩子病床边哭红了眼。她看到后,赶紧走过去安慰家长,并请主任一起进行解释,最终平息了家长的激动情绪,答应耐心坚持治疗,获得了家属的一致好评。杨雪也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肯定,曾多次获得“长春市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

  从医10多年来,杨雪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理念,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以真挚的情感对待病人,尽可能地为他们分担忧愁与焦虑,对病人充满了责任与爱心,赢得了病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六岁的小丽莹,家住长春市郊一处低矮的平房里,父亲靠环卫工作的微薄收入养家糊口,母亲因为患有斜视一直赋闲在家,虽然日子清贫,夫妻俩倒也乐在其中。但是,命运并没有恋眷这个不幸的家庭,原本平静的生活,却因为小丽莹的诞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丽莹出生后几个月,夫妻俩最不愿面对的事情发生了,小丽莹和妈妈一样,同样患有先天性斜视,这个噩耗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也让这个三口之家蒙上了生活的阴影。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省吃俭用,丽莹的父亲更加卖力的工作,他们希望有一天孩子的眼睛可以变得漂亮,不再重蹈丽莹母亲的覆辙。杨雪知道这一事情后,经过几次与小丽莹父母沟通,并且亲自到小丽莹家里接他们到长春同仁眼科医院检查,被医生确诊为双眼斜视性弱视,考虑到其家庭状况,主动与医院领导沟通,决定免费为小丽莹实施斜视矫正手术。经过多位专家的会诊,2011年7月13日上午,小丽莹被推进了手术室。透过手术室透明玻璃,小丽莹父母紧张的关注着手术过程,但同时,在他们的心中,小丽莹的未来也被描绘的无限美好。半小时后,当小丽莹被推出手术室的一刹那,她的妈妈立即围上去,听到手术圆满成功的消息,小丽莹妈妈泣不成声。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一提起杨雪,接受过治疗的病人和家属都有说不完的感动,道不完的真情。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