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谢红侠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姜春起 251373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8 谢红侠

2017-09-29 10:47 | 来源: 吉网

  谢红侠,女,1971年10月出生,辽源市实验中学教师。

  从教多年来,她一直潜心研究有效的数学课堂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探讨有效的德育途径,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把课堂教学和德育渗透有机结合,利用数学知识培养学生辩证观点的形成,通过介绍我国古今数学成就激发学生的民族自信心,通过数学推理、论证的严谨、计算的精确,培养学生刻苦求实的个性品质。在不断的探索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天道酬勤,谢老师所任课的班级学生数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中考成绩优异,学生德才兼备。

  她曾教过一个患自闭症的孩子,因父亲突发车祸导致这名学生严重自闭,不爱说话,不合群,固执,莫名发脾气。她耐心给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加倍从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关爱孩子。为了走进孩子内心,为了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她让孩子住在自己家中,无微不至的照料孩子的饮食起居,为了消除孩子的自卑心理,树立自信心,她不厌其烦的和孩子谈心,告诉孩子老师和学生都喜欢她,老师就是她的好朋友,有什心里话都可以和老师说。在家里辅导孩子学习,孩子胆子小,上课不敢发言,她多次给这个孩子提供尝试成功的机会,在家里先教会她,然后让这个孩子课堂上去讲题,让这个孩子体验了成功的喜悦和荣誉,孩子终于开心的笑了,上课也能积极举手发言,使她摆脱自闭心理,激发起自信心和上进心。孩子心理调整好以后,她又陪孩子回家看望孩子的母亲,陪孩子一起帮妈妈干家务和农活,让孩子体会母亲的不易和生活的艰辛,让孩子也从中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最终让孩子真正走出阴影,重新变的开朗活泼。

  2004年在学校组织的体检中查出她患有胆结石,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没太在意,只简单采用了药物治疗,挺到2014年假期她才不得已做了手术。因为她是瘢痕体质,又不好好休养,术后刀口反复感染。直到今年五月,她肚脐部位的刀口还在反复感染,疼的她直冒冷汗,直不起腰,但她没有耽误一节课!她留给学生和同事的始终是微笑!她不漂亮,但在学生眼里她是最美的教师!她用一颗对教育事业无比执着的红心,永远让学生感到霞光万丈!

  这就是朴实无华的谢红侠,多次被评为市、校级“先进教师”,“教学新手”,“教学新秀”,“教学能手”,“德育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