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吴桂云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姜春起 2513743

115 吴桂云

2017-09-29 10:51 | 来源: 吉网

  吴桂云,女,汉族,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铁路运输检察院刑事检察部一级员额检察官。

  吴桂云1995年10月到吉林铁路运输检察院工作。从检以来,吴桂云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断摸索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23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因为工作出色,吴桂云同志先后获得“优秀批捕干部”“侦查能手”“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荣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嘉奖。

  2013年6月,坚持在反贪工作一线上的吴桂云被确诊为胃癌中晚期,身患重病并进行过大手术的她,手术后不到两个月、化疗还没有结束,就投入到自己无比热爱的检察事业中。5年来,她没有屈服于病魔,而是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乐观、积极、忘我地投身到工作中去。2016年,她在刑事检察部任员额内检察官,主办的审查逮捕案件占本部门受理审查逮捕案件数量的50%;审查起诉案件占本部门受理提起公诉案件数量40%。目前没有错捕、撤回起诉案件,没有无罪判决案件,成功出庭公诉了每一起案件。

  吴桂云在办案过程中,夯实案件的证据根基,严把案件质量关,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在办理被告人赵某等人的网络诈骗案件中,由于案情重大复杂,作案次数多,卷宗册书比较多(审查逮捕阶段共有卷宗8册),审查逮捕的时限紧,吴桂云利用周休日的时间加班加点,认真阅卷,在从中发现此案的疑点,严把证据关,适时引导侦查机关取证,法院对赵某等做出有罪判决。诸如此类的案件还有很多,如王某“零口供”盗窃案,葛某多次盗窃案……

  吴桂云,一个遭遇厄运的人,在病魔面前没有倒下,而是与病魔作苦苦的抗争,用意志、真情和汗水在默默实践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检察官不悔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的真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