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王英杰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姜春起 251374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4 王英杰

2017-09-29 10:53 | 来源: 吉网

  王英杰,女,汉族,1981年5月生,群众,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二十一中学校,教师。

  她是一名农村中学教师。2001年参加工作,因爱人在长春工作而安家长春。为了不影响工作,每天早6点从家出发,晚6点到家,严寒酷署,披星戴月,从未因路途遥远而耽误孩子们上课。已经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教学的骨干和中坚力量。现任语文组教研组长,2016年度被评为全校师德第一标兵。

  她一踏上工作岗位,就悉心钻研教学,挤出一切时间学习。上下班乘车时间较长,她途中总是看书学习,阅读了大量教育类书籍,业务能力水平迅速提高。参加工作第5年,就教毕业班,成绩良好,堪比老教师。同时,为了开拓教学视野,她利用家住长春市之便,多次自费参加省市教师培训,语文教学专业化成长。2008年7月某周日,王英杰自费390元,参加了省教育学院组织的“全国专家巡讲团学术报告”。当时她月工资1100多元,这笔费用就超过工资的三分之一。但她毫不吝惜,认为这钱花的值。而对自己却“抠门”,中午为了省钱省时,就在附近买了卷饼汽水充饥了事。回校兴致勃勃地讲述经历,并应校长之要求,对全校语文教师做了学习专家韩军教学理念报告,大家获益匪浅。校长风趣地说:“咱小学校没名额,反倒借了你的光!”以后,她又先后自费参加“长春实验中学语文教学研讨会”、省中小学读写教学研究会作文教学赛会等,使自己的教学成长突飞猛进,成绩突出,多次受到表奖。近五年在学校“一评三考”中连续名列前茅。现已成为学校语文教学名师。

  她热爱学生,教学中兴趣为先导,并进行创新。让王双、陈驰等中等生分组表演课文《毛遂自荐》。改编剧本、导演、表演,均由学生独立完成。王英杰请专业的摄影师进行录制合成后传至优酷网,学生兴高采烈地邀请亲友观看,激发了浓厚学习兴趣,学生的写作、理解能力显著提高。她将自己的书籍借阅给学生,让学生爱上阅读。她同时重视偏科生,对孙超、卢禹铮等课余时间无偿辅导,使之稳步提高,中考成绩斐然。家长无比感激,先后给她充话费以及送家鸡、猪肉等礼品,她均在学生毕业前折合人民币一次性退给家长,还先后退还孙星月等多名家长的礼金,高尚的师德树立了极高的社会声望。

  她感人事迹不胜枚举。多年的教育生活,她付出了许多,甚至健康,但她一如既往,爱岗爱生,默默奉献,以自己的涓涓爱心滋润着花朵鲜艳芬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