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王伟伟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771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9 王伟伟

2017-09-29 11:06 | 来源: 吉网

王伟伟工作照2.jpg

  王伟伟,男,中共党员,1986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4年12月份应征入伍,现任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延吉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武警四级警士长警衔。

  多年来,王伟伟冲锋在前,享乐在后,特别是在“6.23”水玉映楼土石坍塌事故、“7.04”河南饭店烟筒救人、“4.4”延吉市木材加工场火灾、16年“狮子山”抗洪救援等任务中,充分发挥特勤士官尖刀作用,舍生而忘死,不倦而不休。曾荣立部队个人三等功1次,5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1次被支队评为“红旗车驾驶员”。

  奋战一线舍生而忘死

  入伍的十二年里,王伟伟始终奋战在第一线,无论刀山火海,他都冲锋在前。2011年“6.23”延吉市水玉映楼土石坍塌事故中,王伟伟通过交流稳住被困人员心态,同时,组织攻坚组利用无齿锯、凿岩机、支撑气垫等救援装备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016年4月4日,延吉市大成十字路口木材加工场起火,王伟伟随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扑救,从凌晨2点49分到第二天早上8点15分,余火被全部扑灭。他依旧奋战在一号水枪手的位置,直至彻底扑灭火势;2011年“7.04”在河南饭店后侧,王伟伟下到烟筒内救人,由于烟筒狭小,无法背带空气呼吸器,烟筒内漆黑一片,王伟伟仅凭腰上的钢丝绳防护措施,下一步探一步,不断喊问,最终将被困人员救出。

  2016年8月30日,在“狮子山”抗洪救援中,王伟伟跟随抗洪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前线,组织转移受灾群众和财物。他一直坚守在抗洪的岗位上,没有休息,没有水喝,只有蚊虫的叮咬和眼前的一片汪洋。他冒着生命危险多次救群众于危难之中,无论是在洪水肆虐的堤坝上还是淹没的民房里,他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舍生而忘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铁军精神。

  刻苦训练不倦而不休

  在训练中,王伟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磨练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和精神。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平时加强政治学习,在训练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体能、业务素质过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听从指挥、服从领导,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他都能出色的完成;在训练场、火场上,他顽强果断、毫不畏惧,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战斗任务。他坚信:天道酬勤,多一分耕耘就多一份收获。在训练方面他比其他战友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他这种训练热情也感染了其他战友,他和战友每天顶着烈日战高温,摸爬滚打,一身汗一身泥,不倦而不休。

  爱岗敬业律己而善管

  王伟伟同志作为特勤中队长助理,积极协助、参与中队队伍管理工作。开展了条令条例学习和“五无”创建活动,确保了队伍的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参与制定了官兵《量化管理细则》,提高了官兵的自我约束力,促进了作风的养成。他还配合中队领导严格落实连队一日生活制度,坚持查岗、查铺、晚点名,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四个严禁”,把好“人、车、酒”三关,有效地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