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王桂香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77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7 王桂香

2017-09-29 11:13 | 来源: 吉网

1王桂香被梨树县教育局关工委聘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她为梨树县中小学家长巡回讲课10余场。她常说,只要家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铺好路,“山沟里也能飞出金凤凰”! 图为王桂香在给家长讲课。.JPG

  王桂香,女,中共党员,1963年1月生,汉族, 梨树县郭家店镇第四小学副校长。

  王桂香潜心研究家庭教育,率先把自己的家庭创建为“学习型家庭”,并带动起更多的家庭,为当地的家长们探索出一条成功的育人之路,成为吉林省家庭教育科研新秀。

  在多年的家长工作中,王桂香潜心家庭教育研究,注重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培养,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为去美国留学并享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现在已经得到博士后学位。2007年王桂香被县妇联授予“优秀家长”王桂香曾进行了省级科研课题《创建学习型家庭途径的研究》实验;2011年4月,参加国家教育部关工委在北京召开的国家重点课题“新时期家庭教育的特点、理念、方法研究”开题会。会后承担了子课题《创建学习型家庭途径的研究》,2014年承担了国家级科研课题《家庭教育立德树人中家长素养研究》的实验,旨在深化家庭教育研究,为当地的家长们探索出一条成功的育人之路。

  王桂香率先把自己的家庭创建为学习型家庭,又带动起一大批教师创建学习型家庭,并把经验向全校学生家庭中推广。2014年7月,由王桂香牵头,学校申报参加了《吉林省示范家长学校创建活动》。2015年7月10日、10月20日两次在十家堡中心校召开的全市、全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现场会上,王桂香的经验材料《务实创新办好家长学校确保家庭教育不留死角》在市现场会上进行交流。学校家长学校工作系列作品两次现场展出,受到与会领导的好评。为办好家长学校,她亲自编写两册教材,一直在学生家长中传阅,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她的家庭温馨和谐,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家长成为孩子的朋友,并能够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使得孩子学业有成,家长事业蓬勃,老人身体健康。王桂香曾被评为吉林省科研新秀。她被梨树县教育局关工委聘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为梨树县中小学家长巡回讲课10余场,深受家长好评。她的家庭被评为四平市最美家庭、吉林省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