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苏丽荣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792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4 苏丽荣

2017-09-29 11:20 | 来源: 吉网

苏丽荣.JPG

  苏丽荣,女,1963年10月出生,双辽市环卫保洁员。2012年进入双辽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环卫保洁员。苏丽荣每天都要早一个小时上班,趁着人们还没有上班或锻炼清扫。

  刚开始参加工作时,由于缺少经验,她每天要往返6、7趟,行程十几公里,清洁路面。为了提高效率,她在实践中摸索,主动向同事请教,逐渐总结出“三横一竖”、“顺风扫”等保洁口诀,她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同事们。

  三伏天里,地表温度达到40多度,坐着不动都会浑身出汗,然而苏丽荣不畏高温,认真清扫着每一个角落;进入秋季落叶期,路面上到处是树叶,她加大了清扫频次,来回往返多次进行保洁;数九寒冬,人们还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苏丽荣已经在路段上清扫了一个来回,厚厚的棉衣也早已被汗水湿透。她负责的道路保洁始终做到三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雨天和晴天一个样,单位领导、同事和周围群众对她都赞赏有佳。

  逢年过节家人团聚的时候,苏丽荣却忙着工作。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何尝不想陪在家人身边其乐融融,为家人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高负荷的工作让她的牙床肿了、腰椎劳损严重,但她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请过一天假。她经常帮迷路的老人、孩子联系亲人,这样的事对于她来说都是小事,每次提到这些她都会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没做什么,都是应该的。几年工作下来,除去正常的工作日,她累计加班100多天,在马路上清扫保洁的里程达20000多公里,相当于走了一次长征……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辆车,暑往寒来,四载春秋,她把环卫工作当作人生伟大事业,把无私奉献的大爱默默倾注一双勤劳的双手上,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不平凡的人生。两万多公里不是终点,在环卫事业的路上,她还在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