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宋丽娜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79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3 宋丽娜

2017-09-29 11:21 | 来源: 吉网

  宋丽娜,女,汉族,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气象局副科长。

  15年的气象工作经历, 15年坚守地面测报岗位,15年无重大差错,6个地面测报连续百班无错情称号,2次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质量优秀测报员”称号,这是公主岭市气象局37岁的普通测报员宋立娜的简单而又朴素的人生轨迹。15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奋斗在地面测报工作岗位上是一个常人无法企及的,那是一种常人无法忍耐的寂寞与艰辛。她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她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在业务上刻苦钻研、成绩突出,为气象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丽娜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地面测报工作,她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测报工作枯燥单调,每个班要处理几百个数据,每年要值二百多个夜班,值班人员紧张时,最长连续22天值班,虽然当时孩子还没满周岁,但她仍然认真的值好每个班次,连续22天没有回家,在这期间所发报文没有出现错情,全部数据按时上传。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她的工作准则,在2013年成为业务管理员以来,她放弃了休息时间,2014年4月由于人员紧张,全月共值夜班18天,其余每天白天全天都工作在工作岗位上。2014年她放弃了年休假的休息时间。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是她的工作作风。凭借着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勤奋好学的精神,参加工作14年如一日,不辞辛苦,忠实履职,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她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业务,认真总结经验,先后发表了《公主岭市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公主岭市自动站维护维修》《公主岭市近00年气温变化趋势及对农业影响分析》等多篇论文,还通过远程培训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   

  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基层气象职工的朴实无华,讲求奉献而不计索取的精神。自始至终坚守着自己的位置,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用劳动和智慧谱写着中国梦。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