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沈 淑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80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1 沈 淑

2017-09-29 11:25 | 来源: 吉网

沈淑工作照1.jpg

  沈淑,女,朝鲜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龙井市光荣院副院长。

  在普通的岗位上,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2010年被评为市直机关道德楷模,201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评为巾帼岗位明星,2014年被评为市优秀工作者,2015年4月被评为龙井最美职工。

  以院为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光荣院有数百位老人,沈淑用子女般的温情忙碌于他们之间,长年累月的服侍老人的饮食起居,个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每天她都要耐心地处理各种纠纷,有些高龄老人,性格古怪,不好伺候;有的老人听力差,得反复说明;有的老人因病痛折磨,得悉心照顾;有的老人闹矛盾大打出手,得耐心解决;八九十岁的老人更是糊涂、喜怒无常。有位老人每天故意躺在床上不让工作人员伺候,总是乱发脾气。沈淑主动承担服侍老人的工作,每天给她开小灶、喂饭、说笑话,不厌其烦,渐渐地老人的脾气少了,笑容多了。

  爱岗敬业,用真爱与老人同行。沈淑不仅要求护理人员做好护理工作,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遇到突发事件她总是冲在最前头,特别是晚上,如老人突然发病,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协同亲属送老人去医院。有一位87岁的烈属老人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沈淑伺候老人喂汤喂饭、梳洗整理、擦屎擦尿,老人逝世后,她又带人将老人的遗体送往殡仪馆,像儿女一样尽心尽孝。

  身患癌症,依然善待老人。身体不是铁打的,2012年沈淑积劳成疾病倒了,经检查患上乳腺癌,需手术治疗。治疗、化疗,把她折磨得不成样子,她仍然惦记着院里的老人。熬过漫长的治疗,她的身体刚有好转就重返工作岗位。由于护理组长病重,她不仅要协助院长总揽全局,还要兼任护理组长,担子重了,可她仍因能回到老人身边而高兴,更珍惜与老人在一起的时光。

  “爱是宽广的、爱是博大的”,沈淑正是以这样博大的“爱”成为孤寡老人的贴心人,她将自己的青春与老人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行动传承着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大爱谱写出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大孝之歌"。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