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朴雪花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821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8 朴雪花

2017-09-29 11:30 | 来源: 吉网

  朴雪花,女,朝鲜族,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挂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副书记。

  从事公共卫生战线工作8年来,朴雪花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思维,为职工、为社会奉献智慧与激情。专职负责中心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卫生惠民知识,近三年在省、州、市媒体发布394条信息,其中延吉新闻网共计发表120条,第一时间抵制疫情谣言,降低群众恐慌心理;创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多种形式志愿服务已成为常态化,成为卫生系统响当当的党建名片;规范了全市健康教育档案整理模式,一系列创新举措已在全省健康教育大会上进行推介。

  200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新出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要围绕规范进行,其中的一项是健康教育工作。从零到有,从有到步入正轨,朴雪花立下了悍马功劳。延吉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期间,朴雪花设计健康教育整理档案规范普及延吉市,至今留存利用;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朝鲜族健康教育专职人员,共同翻译了朝鲜语版“健康素养66条”,为延吉市朝鲜族居民带来便利也得到省级推介。参与了《延吉市居民健康知识读本》编委工作,《职工健康知识读本》校对工作。

  工作以来,朴雪花先后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卫生系统80后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疾控、卫生监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朴雪花带领志愿服务队,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已成为疾控中心乃至全市卫生系统响当当的党建名片。每年他们都会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走进辖区学校免费监测微小气候,为辖区老人提供“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为福利服务中心90余名老人送去常用药品,为老党员捐赠党报、党刊300余份……朴雪花还创新志愿形式,打造具有疾控特色的志愿团队。2015年,延吉市作为试点开展“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朴雪花在疾控中心的一楼开辟了一处环卫工人休息区,在门口贴上“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标签,免费提供饮用水和纸杯,打造了真正的“爱心驿站”。

  朴雪花在担任副书记期间,中心干部队伍建设也逐步走向规范化,工会活动生机勃勃,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同时,她还负责中心媒体宣传工作,一对一与13家媒体联系。每当疫情爆发、发生卫生安全事件时,为了确保时效性,她加班加点向各大媒体供稿,保证“一口进一口出”的工作模式,工作十分高效。近三年,在延吉新闻网刊载120余条报道,州级媒体同步报道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抵制疫情谣言,降低群众恐慌心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疾病预防、卫生安全知识。

  “把工作做到最好,把惠民落到实处。”正是这一份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主人翁精神,让她带领职工为全市人民卫生安全保驾护航。先后为集体荣获“2012年州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011-2013全州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在2016年延吉市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暨创先争优表彰中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先后荣获“延吉市优秀工作者”、“延吉市人民政府嘉奖”、“三讲三爱•感动延吉”巾帼好榜样、“延边州十佳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