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牛 珈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李明伟 251382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6 牛 珈

2017-09-29 11:33 | 来源: 吉网

  牛珈,女,汉族,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正科级),二级警督警衔。

  牛珈同志在从警的16年中,有11年是在龙潭分局政治处从事政治工作,可以说是政工岗位的一员年轻“老将”。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曾获得吉林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知识竞赛第二名,吉林市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知识竞赛第一名,吉林地区公安机关政工系统标兵能手竞赛“业务标兵”称号,吉林地区公安系统手枪射击比赛第二名,曾4次获得“龙潭区三八红旗手”称号,先后15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同时,牛珈同志还多次在省厅、市局举办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优秀调研文章评比、综合治理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大胆创新:建立新型精细化管理考评机制,构建大政工格局

  牛珈同志立足分局实际,大胆尝试,破旧立新,坚持“政治工作上一线,政工工作贴着实战走”的工作理念,积极倡导并推行岗办考核新方法、新举措,形成了更加科学合理、贴近实际、富有生机的考核体系,即“一二三四五”工作法。牛珈同志在岗办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得到了市局的高度认可,市局已将此经验做法在全市进行推广,并向省厅进行了典型推荐。

  身体力行:全力做好公安宣传工作,强力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从2006年至今,牛珈同志一直奋战在公安宣传第一线,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贡献着全部力量。特别是2010年8月份,乌拉街、大口钦等多个乡镇受到洪水侵袭之际,牛珈不顾安危,顶风冒雨,在激流中与战友们一起营救受灾群众的同时,拍摄下了许多民警舍生忘死、救助灾区群众的珍贵画面,被中央电视台、吉林省电视台共同拍摄录制的反映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抗洪救灾的专题片《洪水边的最后坚守》所采用。

  多措并举:加大警营文化建设力度,为公安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在牛珈同志的谋划和组织下,龙潭分局的警营文化生活开展得有声有色。在“三八”妇女节、清明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九九”重阳节、春节等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或传统节日,分局都会组织特色活动,进一步增进民警间的交流与友谊。分局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徒步登山四个协会。近三年来,在省厅、市局、龙潭区举办的综合运动会,以及各类专项比赛中,龙潭分局均跨入了前三名的行列,突破了分局以往体育赛事不达标、不出名的局面,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

  甘于奉献:在清苦的政工岗位上默默坚守,只为心中不变的信念

  众所周知,政工岗位清贫,政治工作繁琐,工作起来千头万绪,责任大、压力大、责任重。但牛珈同志始终秉承着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深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在她心中,有比个人利益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对理想信念的孜孜追求,爱岗敬业、甘愿奉献、努力成为一名让党和群众满意的合格政工干部是不可动摇的信念与追求。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