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苗在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22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4 苗在华

2017-09-29 14:22 | 来源: 吉网

苗在华工作照2.jpg

  苗在华,女,汉族,1970年5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

  从教24年来,苗在华一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扎根薄弱校,担任班主任,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师德高尚,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她总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对待学生,传递教育正能量。她经常家访,找学生谈心,挖掘学生闪光点,提高班集体凝聚力,她以尊重、民主、激励的方式关爱学生,不放弃,不抛弃。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纪律好,学生懂得感恩。班级多次被评为吉林市“三好班级”“优秀班级”。

  她关爱学生,在生活中,她经常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鼓励他们完成学业,多年来,她无偿资助学生的资金已达万元以上,资助学生的物资无法计算。思想上,她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经常找学生谈心,鼓励学生树立自信心,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她爱岗敬业,1999年大手术后伤口还没有愈合,就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坚持回校上课,令学生、家长深受感动。2008年,她的公公瘫痪在床,她一边在医院照顾公公,一边给学生上课,从未耽误学生一节课。在公公病重、爱人下岗、经济极为贫困的时侯,一所重点学校以优厚的待遇请她去那里工作,她不为利益诱惑所动,婉言谢绝。 2014年又放弃了私立学校年薪30万的邀请,一直坚守扎根在薄弱校。

  2011年在学校困难的情况下,她承挑重担,担任初三两个班的班主任,承担了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初三学年组长、教务处副主任,她克服困难,不计报酬。在2012年中考,她所带的初三、初五班全体学生全部升入重点高中。2015年中考,她班刘一可考入吉林一中统招生,打破了学校连续五年没有考入吉林一中统招生的困境。2015年她主动承担了校初一、初二三个教学班级的工作,为学校解难,赢得学生、家长、老师、社会的好评。她的事迹多次被《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吉林市电视台广泛宣传,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苗在华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省长白山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省语文学科带头人、省优秀班主任,还被评为省孝老爱亲好儿女、市感动江城师德标兵、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