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马义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2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3 马义

2017-09-29 14:31 | 来源: 吉网

DSC_0347.JPG

  马义,男,蒙古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惠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长。

  自2015年6月任职以来,马义团结班子、带领职工,坚持改革,开拓进取,使刚成立的洮南惠民村镇银行很快在洮南市打开了市场,开业之初便轰动了整个洮南市。开业半年多来,洮南惠民村镇银行已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惠民村镇银行与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处境不同,存在着成立时间短,营业网点少,社会知名度不高的严峻挑战,在抢占存、贷款市场方面仍然处于弱势地位。如何做大做强负债和资产业务是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课题。面对其他同业的竞争压力,马义带领全行员工锐意创新,创新宣传形式、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出重拳,通过采取推行竞争意识、强化市场营销、细分目标客户、采取差别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使我行的存贷款规模不断增加。

  他一直秉着诚心为洮南人民谋福祉、做实事的精神,不管是在金融政策上还是助力公益事业的行动上,都做到了全力以赴,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在开业的半年时间里惠民村镇银行共发放涉农贷款8986万元,小微贷款400万元,还多次组织、参加公益活动。

  马义带领员工携手洮南市总工会开展“关爱老人,从我做起”的慰问活动。组织青年员工深入洮南市黑水镇敬老院,给敬老院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员工与老年朋友进行互动,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欢乐。他带领青年员工15人,深入洮南市实验幼儿园给孩子们带去了大中小型玩具数十件,并全程参与孩子们的游戏和互动环节,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赞扬。惠民村镇银行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到相对贫困的瓦房乡中心小学,捐助困难留守小学生10名,捐款2000元。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马义组织本行文艺代表队携手市安监局、洮府乡政府,深入到洮府乡长龙村开展“喜迎七·一歌唱我的祖国”文艺汇演。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异彩纷呈、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演出期间还为16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捐赠。惠民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的倡议,马义亲自做了动员讲话。倡议一经发出,全行所体员工纷纷捐款,仅仅两天的时间共筹集善款21170元。

  作为一名金融企业的高管人员,马义深知自己的行事作风、言行举止都会对单位和员工产生影响,因此他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行员工为建设真正“惠及民众”的银行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