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马淑兰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3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2 马淑兰

2017-09-29 14:33 | 来源: 吉网

  马淑兰,女,汉族,1963年7月出生,白山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淑兰1983年从原吉林省交通学校(现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专业毕业,到白山市交通部门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公路勘测设计、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她不畏艰苦,把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公路勘测设计中,优化设计、降低造价;在工程建设管理实践中,坚持科学管理、严把质量关,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为适应公路建设日新月异、突飞猛进地发展需要,马淑兰不断学习新知识,先后用6年时间不脱产学习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等专业知识,使专业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1997年——2000年8月,在营白公路建设期间,面对繁重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马淑兰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收集学习土地法、土地管理条例、林木补偿标准、电力、电讯常用手册、拆迁有关规定等,学懂弄通相关知识。

  2010年6月开始,白山市政府成立了“鹤大高速公路白山段征地拆迁领导小组”,鹤大高速公路白山段征地拆迁工作也就此紧锣密鼓的展开了。按市政府成立的征地拆迁组织机构要求由白山市交通建设处完成具体工作,为完成好先行介入做好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调查、确定和被拆迁的厂矿企事业单位、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工作。马淑兰组织建设处部分人员开展工作,每个阶段都以文件形式提出具体要求。编制了《白山市境内鹤大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设计单位外业勘测过程中,她组织建设处部分人员全程跟踪,白天马淑兰和同志们一起逐村、逐户、逐块地的进行登记、拍照、影像等,晚上还要进行周密细致地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工作。就在征迁工作刚刚做到一半时,马淑兰同志由于长时间工作在一线,风吹日晒加上吃饭不及时,结果得了病毒性肠炎,医生要求她住院治疗,可是她知道自己身上的重任,她拒绝了,仍然继续坚持在四个小组中开展工作,一直坚持到整个征地拆迁普查工作全部完成。为了对项目土地现状进行保护,好请公证部门随同设计单位进行了公证。设计单位遇到问题,她积极协调,保证设计单位的工作不受外部环境影响。2013年,鹤大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为了做好相关工作,她编制了《鹤大高速公路白山境内段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筹备白山市鹤大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动员大会,通过马淑兰同志的积极运作和创新的工作方法,为高速公路在白山境内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并且于2016年完成了白山至辉南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工作,为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