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刘道芳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6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7 刘道芳

2017-09-29 14:51 | 来源: 吉网

工作照01_副本.jpg

  刘道芳,女,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前郭县医院超声科主任。

  热情服务,坚持用真情感人。医院超声科每月就诊人数过万,高峰期每天就诊500人以上,身体的劳累对于她来说是家常便饭,患者排队时间长,情绪不好,经常朝医生撒气,甚至无理谩骂,她也没有一丝怨言,她都会和颜悦色安抚患者。由于患者经常因为排队等问题发生争执,她向院里申请安装了自动叫号系统,实行分诊预约患者,形成良好的医疗秩序。她总是让患者有踏实感,因为她心怀患者,认真对待,用一颗仁爱的心,用实实在在的高超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超声科在她的带领下,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已经连续十年零投诉,零纠纷。同时,她经常跟科室同事们强调,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开展更多新的技术,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2012年她带领全科人积极投入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超声引导下介入诊断与治疗的安全性研究》和《超声引导下应用中心静脉管经皮肾盂穿刺造瘘》两个课题获得省级科研成果。

  无私奉献、坚持深入灾区帮扶。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她毅然告别了年幼的孩子,告别了七旬的父母,参加吉林省医疗队奔赴地震灾区。当个人利益和国家人民利益发生冲突时,她永远会舍小家顾大家。她满载着松原市280万人口的期望与厚爱,她说“我是前郭县医院全体职工的代表,一定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不负众望!”在灾区工作中,她践行了最初的诺言,带病坚持工作,深入到余震不断,十分危险的灾区中心地带,带队领导赞美她:“没想到你瘦小的身体里竟蕴藏着这么大的能量!”她说:“也许医生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当我们的急救车在震后的松动的峭壁上颠簸时,巨石不时的急滚而下,我不禁一身冷汗,原来生死只是一瞬,此时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在峭壁上摸索,另一侧就是万丈深渊,只要脚一滑,一个生命就会消失,就像一颗石子掉进大海一样无声无息。但是我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反而我感觉我的职业如此神圣和伟大。”这更见证了她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医务工作者的诠释。平常时刻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的出来,危急时刻能够割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举动和精神。

  刘道芳在对口支援汶川地震灾区工作中评为先进个人、荣立省级三等功一次,还曾先后荣获松原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松原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三等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