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李宗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6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6 李宗明

2017-09-29 14:55 | 来源: 吉网

  李宗明,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东辽县文体活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艺鸣大戏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作为东辽考古第一人,他在文物研究、考古调查、遗址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因此被选入东辽县拔尖人才数据库,被业内人士誉为“用热爱与历史对话的文物专家”。多次被吉林省文化厅评为吉林省文物、博物工作先进个人。连年续被评为文广新局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县委授予先进党员称号。

  2012-2016年,李宗明成功承办县三届春节晚会后,他在舞台布置、舞美设计、灯光音响等方面有限情况下,大胆改进,创新,成功承办市春晚工作任务,为全市、全县人民奉上一道丰盛、完美的年夜大餐。

  他在担任文管所长期间,共收缴古钱币300余斤,举办各类文物展览10余次。征集文物200余件,并建立健全了文物总帐、文物分类帐等。他还组织东辽县完成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整个野外调查历时8个月、足迹遍布全县13个乡镇230个村,累计行程2万余公里,共深入文物点调查222处。

  2012年,作为文管所长的他,临时接到上级特殊任务:,承担县首届全民运动会农副产品展的筹备任务。在人员少,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他不畏难,不退缩,勇挑重担。每个展室都由他亲自进行认真细致的设计编排,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左右,从不叫苦。保证了东辽首届全民运动会农副产品展的圆满成功。为了表彰他的功绩,县委县政府命他为“东辽首届全民运动会先进个人”。

  工作中,他用“四个新”诠释了自己接任文体中心后,开展工作的能力和魄力。一是新制度促管理,二是新管理促转变,三是新局面促发展,四是新亮点促提升。

  李宗明同志本着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信念,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群众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中践行党的宗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在平凡中让人们感受到了他不平凡的敬业和奉献。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