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姜云东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7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3 姜云东

2017-09-29 15:00 | 来源: 吉网

姜云东生活照.jpg

  姜云东,男,汉族,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2016年下派图们市作为石岘镇水南村第一书记。

  他加强学习,打好农村工作的基础。由于农村工作经验欠缺,他注重边干边学,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并结合自身第一书记的职责,学习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救助、农村低保、新农村建设等等知识,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学习农村工作的经验方法。

  他扎实工作,深入到群众中间摸清底数,制定脱贫攻坚总体目标。针对水南村贫困家庭基本无劳动能力的实际,他确定了水南村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即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及优势,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生产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思路,不断壮大村集体产业规模,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所有村民以股份形式融入村集体经济中来,充分分享壮大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从而实现现有贫困户脱贫及在未来消除贫困现象的目标。

  他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确定帮扶措施。他充分动员扶贫工作队、党建指导员和镇包村干部发挥作用,多次深入贫困户中,了解调查情况,梳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水、电、路、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逐一办理。规范村级事务,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汇报并协调相关部门。想办法、找路子促发展,在厅党组的协调和帮助下,他最终确定了15项帮扶措施,争取扶贫专项资金1800余万元,发挥了既“输血”又“造血”的作用。

  他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第一书记,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报告工作制度、学习制度、例会制度。注重培养年轻党员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后备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致富、创业致富带头人方面的模范作用。

  正是一种奉献的精神和一种党员的责任,让该同志选择了这条路,也在坚持走好这条路。大爱无声,他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