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郝丽伟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曹淑杰 251398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0 郝丽伟

2017-09-29 15:07 | 来源: 吉网

  郝丽伟,女,1981年4月16日出生, 汉族,东丰县沙河镇客车售票员。

  她先后进行了土地多种经营、出外打工、做小买卖等尝试,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在致富路上她感到都在原地踏步。“有限的土地不能创造无限的利润,无限的打工不能有稳定的收入,想奔小康就要改变现状,走出土地和小打小闹的魔圈”。2007年初她偶然听说东丰至沙河镇永丰村的小客出售,她萌生了承包的念头。勇敢坚毅的她通过长时间的调查、询问,还是在一片反对声中,坚持了自己的想法,筹足了购买客车和承包线路的所有资金,义无反顾的走上了运输这个生疏的行业。

  隔行如隔山,运输伊始她“一个农村妇女要去搞旅客运输,这是做梦!”,“你什么都不懂,就要投进去30来万的钱,能行吗?别把钱都打水漂了”,“客运行业的竞争也很激烈,到时候人都拉不到,上哪里去挣钱,赔了你哭都找不到调儿”…...。一片质疑声叫她犹豫彷徨。就感到了无形的压力,车辆安全检验、保养、驾驶员如何相处、客源怎么才能不丢失等等一系列问题凸显,应接不暇,她将幼小的女儿送到母亲家里照顾,不论寒冬酷暑,不论雨雪冰霜,只要出车她都亲自跟从,闲暇时间她就仔细琢磨养车、管车、经营、服务的道道,全身心的投入,全精力付出。经过不懈努力,她终于能把握住客车运营的各个环节,理清了头绪。营运的收入也从刚开始的每年十几万元增加到二十几万元,客车也从当初的19座增加到现在的39座,成为沿线农民出行的乘坐的放心车,暖心车。在得到乘客赞誉的同时,也得到了县运输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模范运营客车。

  2013年郝丽伟在跟车卖票发现一个又黑又瘦的矮小男人经常坐车,往返于沙河镇与东丰之间,通过了解知道,这个人他姓曲,因为尿毒症必须一周三次到县医院来透析维持生命,而且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上学的儿子,他的妻子因为他患病也弃家而去。经过她和爱人商量后决定,从此他的车费全免。在跟车过程中,我又发现了一对夫妻也是经常坐车,看着女人的脸色和坐车的频率就知道他也是尿毒症患者,他叫陶玲玲。至发病以来她的爱人就不在外出打工,只在家里照顾她,每次透析他爱人牵着她的手一起去,如此恩爱的夫妻还能陪伴多久呢?他们的真爱再次感动了我,也把她列入了免费的队伍里。在养车的这十几年来,十几个老病缠身的患者,都被郝丽伟列入免费队伍当中有的因患有多年脑血栓行走不方便,她都能扶就扶,需背就背,使患者感到无限的温暖。多年来,她每逢节日都为这些病患买米买面,送去她真挚的祝福和绵绵爱心。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