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韩 飞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399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9 韩 飞

2017-09-29 15:17 | 来源: 吉网

  韩飞,男,汉族,1979年3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双阳分局北山路派出所所长。

  韩飞从警以来,从普通民警成长为派出所所长,工作踏实、敬业务实。他积极解决回汉两族矛盾,维护民族团结。2013年3月,他调任双营派出所所长。双营乡是长春地区唯一的回族乡,多年来,回汉村民矛盾多发,冲突不断。他一上任就去清真寺,拜会郭精诚、杨福贵两位阿訇,征求意见,真诚求教。并授予阿訇回汉纠纷裁处等三个权力,由此获得阿訇的首肯。大营子村4社回民韩宝来与蔡家村6社汉民王希奎因田地边界发生争执,他在两位阿訇的支持下,取得了界标,两位村民各退1.5米。2014年春,回汉两村因水田用水发生纠纷,回汉村民们手持农具,怒目相对。他请到了两位阿訇,商定每年1.5万元水费,两村签署了长期协议。为加深回汉村民友谊,他组织回汉村屯联谊活动,到回族中学,帮助回汉学生结成互帮互学对子。

  双营子乡为双阳区经济开发区,乡内有64家企业,他到任后,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服务。吉林通用机械厂为中德合资企业,厂区大,安保重。他建立并坚持了值班民警、辅警与厂保卫部联合夜巡,连续3年零发案。2014年春,因企业落户回民墓地迁移,回民不允到市民委上访。他经协调乡政府以新建墓园、每户万补助而得到解决。辖区金冠电器有专业人员经常出国,三年中共为公司员工代办护照122个。

  在通阳派出所,他工作总是抢在前。在公安部禁毒专战役前,他就带领民警就抓获72名涉毒犯罪嫌疑人,获全市派出所排名第一。他心中总有大目标。2016年初,他树立了“双百”工作目标,年末如期实现了捕、诉116人、破案129起的大目标。警均打处率、破案率刷新了分局历史记录,其业绩位居全省970个派出所之首。

  多年来,他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2次获省市区级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