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郭罕智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399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8 郭罕智

2017-09-29 15:18 | 来源: 吉网

郭罕智工作照.jpg

  郭罕智,男,汉族,1978年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石化公司铁路运输部250调车站站长。

  参加工作二十年来,郭罕智熟练掌握运输一线各岗位工作,先后从事过车间技术员、车辆调度员、货运管理员、现场安全监察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所在的250调车站主要担负着吉林石化公司成品油调运工作。“保持合理罐存,调运及时高效”是郭罕智始终关注并始终为之努力的工作准则。对此,他全面分析了9种可能面临的运输组织形式,提出了《汽柴油运输优化组织办法》,并确立了“优先对装,及时对洗,交叉作业,安全高效”的运输组织原则。在几次“降库保运”工作中,他和站领导班子成员,连续奋战在运输一线指挥调运工作,千方百计缓解运输紧张形势,最大限度压缩大宗产品运输一次货物作业时间,保证了成品油罐存在极度困难时期始终处于合理位置。

  精于学,积跬步以致千里。他参与制定、修订各类管理标准、规程20余次,完善了《取送车作业程序》《检查车作业程序》《接发车作业程序》《停留车止轮作业程序》等多项调车标准化作业标准;他撰写的多篇专业论文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以及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勤于专,砥砺前行斩荆棘。主持制定《汽柴油运输优化组织办法》,提出的装洗复线“平行交叉作业法”,将每批次成品油装车时间压缩了1.5小时,提升调车作业效率近50%;提出并制定信号员“三不准五不排”工作制、管理干部“区域包保责任制”等多项安全管控措施,连续六年创高标准无事故车间。

  善于用,创新中实现价值。推行班组“运输指标综合运用量化排序”法;创新员工情绪管理,提出现场“促膝谈”、工余“贴心谈”、家属“慰问谈”的立体沟通法;主持制定《无线调车风险防范控制法》,荣获吉林石化公司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奖。

  敏于行,敬业奉献有口碑。在参与“储运销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废寝忘食,连续一个月吃住在单位;春运铁路流向紧张,他不顾39度的高烧,于大年初一前往大官屯、东辽阳等地催返自备车。多年来,他每天坚持早来晚走,很少能够休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他多次主动放弃带薪年休假,年义务献工800小时以上;为保运输生产畅通,凡遇到大雨、暴雪等极端天气,他都连续几天几夜蹲守在单位。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