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范丽艳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00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6 范丽艳

2017-09-29 15:21 | 来源: 吉网

  范丽艳,女,汉族,1969年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玻璃城子镇中学教导主任。

  范丽艳同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有28个年头,28年来,她对学生亲如己出,倾注真情,无微不至,不惧困难,1995年6月,一个学生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货车刮倒,倒在血泊中,范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受伤的学生,抓住肇事司机,将学生送到医院,及时抢救,学生转危为安,她却因为惊吓过度,整个暑假都被噩梦折磨,那一年她只有27岁。

  范老师开始上班教地理学科,创造了学校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根据她的表现,学校领导让她教数学,当班主任。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专研教育科研,多次获得奖励。从当班主任工作之初到2009年,由于她带的班级管理出色,成绩优秀,为上级学校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玻璃城子中学又将年仅29岁的她提升为教导主任,不在任课,主抓教学工作,在专职教导主任的10年里,她严抓师资岗位培训,提高任课教师业务水平,每学期坚持走进课堂听课,总结了宝贵的经验。

  她重视教育科研,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国家教育部规划课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理论与实践深化研究”子课题:如何提高传统美德教育的实践性和针对性的研究,取得了优秀科研成果奖。制作的课件《圆与圆的位置关系》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09年全市乡镇中学进入低谷期,生源少,部分外流,学生流失严重。为了挽回这个被动的局面,根据校领导的安排和家长的要求,她义无反顾的再次登上了讲台,当班主任。一方面严抓教导处工作,一方面狠抓班级管理和教学成绩。三年时光转瞬即逝,2013年的毕业班,班级人数28名,考入公主岭一中14名,创建校以来最好的成绩。2016年的毕业班又以考入公主岭一中22名再创佳绩。为学生争得了机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如今的她又接个新班,坚信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她不仅自己业务过硬,教学水平突出,她还提倡全员学习,全员提高。耕耘一线,后来的老师多数是她的学生,她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宝贵经验全部传授给年轻人,礼让与自己的学生,调节同事之间的矛盾和问题,是领导和教师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单位公认的好大姐,好老师!

  从教多年,她的辛勤劳动获得了认可和回报。她先后荣获“优秀校本培训辅导员”、“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全市初中地理学科‘十佳’教师”、“公主岭市优秀教师”、“公主岭市优秀共产党员”、“公主岭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