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杜志国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0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4 杜志国

2017-09-29 15:23 | 来源: 吉网

  杜志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7月出生,1998年07月份参加工作,扶余市公安局更新派出所所长。

  2015年就任更新乡派出所所长以来,他创新执法理念,转换工作思维,带领民警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全面扎实的开展基层工作,彻底全面的改变更新派出所各项工作落后的局面。组织民警深入基层走访登记实有人口两万余人,走访入户3000多户,全部登记暂住人口,从业人员,列管全部列化人员,稳控全部重点人员。做到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现实表现动态监控,有效的掌控辖区全面的治安状况。真正的做到了辖区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2016年,辖区群众王华自小有智力问题,没有在辖区办理户口,今年已经35岁,因为没有户口,医疗保险、出门办事、行车住宿都无法办理,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困难。爱心群众多次带领该人寻求解决办法,因为王华多年外出,原籍群众已经无法证实。杜志国了解这个情况后非常重视,看到王华痴呆和无助的表情,深受震动,亲自组织民警连夜开展调查,走访三个乡镇几名老人了解情况,经过多次的调查了解,最终查清了王华的真实出生情况和变动轨迹,主动和上级户政部门联系沟通,主动担当负责,出具相关证明,重新核实落户,终于解决了王华的户籍问题。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严打工作部署,带领民警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实施严厉高压的严打态势。在全局派出所警力最少,辖区面积最小的被动局面下,杜志国所长转变思维,开拓创新,带领民警不畏艰苦,连续奋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严打战役的突出战绩。在2015年的全省“打盗骗,保平安”专项行动中,带领民警奔赴长春,哈尔滨,山东,江苏等地抓捕盗骗犯罪嫌疑人员17人,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派出所严打排名中位列第一名;在2016年夏开展的“百日禁毒攻坚战”中,带领民警夜以继日,艰苦侦查,抓捕贩毒,吸毒等涉毒人员18名,人,刑事处理5人,行政拘留8人,社区戒毒5人。打处人数在派出所排名中又位列第一名;在2016年下半年开展的“清理不良贷款”战役中,杜志国带领民警远赴长春,海南,云南等地调查追捕,刑事处理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不良贷款90多万元。在派出所打处人员排名中仍然位列第一名;在2016年末开展的打击“盗抢骗”战役中,带领民警务实工作,努力侦查刑事处理犯罪嫌疑人11名,在派出所排名名列第一。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杜志国同志被上级公安机关荣记三等功。杜志国深爱着警察事业,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