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董利钊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04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3 董利钊

2017-09-29 15:24 | 来源: 吉网

  董利钊,男,汉族,1975年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2012年,通过董利钊认真细致勘查现场,提取了多枚现场指纹、送指纹自动识别系统比对,直接确定了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为邱殿利。经工作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邱殿利和白永成。两名嫌疑人交待了在白山市市区和各县区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数十万元的犯罪事实。2014年2月,利用现场提取的DNA物质,确定犯罪嫌疑人冷柏桦。2014年3月将冷柏桦抓获,供述出其他犯罪嫌疑人4名,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担任刑警大队长以来,参与破获得各类案件每年不少于全队一半。2016年5月20日带队破获了曲得系列持刀抢劫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2016年7月“禁毒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开展后,董利钊带领刑警队员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和搜索,将两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崔凯、姜越成功抓获,缴获冰毒1000余克,随后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将上线李奚在广东省清远市抓获,在其住所内起获雷鸣登散弹枪3支,散弹枪子弹10发,手枪子弹51发和冰毒9包合计100余克。

  “百日禁毒攻坚战”专项行动期间,董利钊带领刑警大队打处涉毒刑事犯罪嫌疑人13人,查处吸毒人员38人,裁决社区戒毒人员10人,处置强制隔离戒毒人员5人,缴获毒品1259.762克,破获省级目标案件1起,缴获猎枪3支,成绩斐然,获得了城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6年6月17日13时30分许,红旗街一名女性被害人行至东苑附近平房区停车场附近时被一名男子从背后蒙头堵嘴击倒后将随身携带的女士背包抢走,背包内有现金200余元和一部手机。董利钊带领侦查员制定了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辐射周边展开走访与依托“天网”锁定嫌疑人及其作案来去路线顺线追击双管齐下的侦破办法,迅速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其藏匿地,在建行后侧一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李德键成功抓获,使“6.17”现行抢劫案在案发不到6小时便成功告破,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董利钊2003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被授予浑江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荣获首届白山市“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称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