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丛铁男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08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2 丛铁男

2017-09-29 15:24 | 来源: 吉网

  丛铁男,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科技局纪检组长、派驻四平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工作组组长。

  丛铁男参加工作30余年,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为人质朴、乐于助人,葆有共产党人至真至纯的政治本色和为民情怀。任铁西区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他大胆实行管办脱钩改革,使市场秩序得到根本好转,市场建设明显加强,这项改革当时在全省和全国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任市文广新局纪委书记,他建章立制、敢抓敢管,使分管工作风生水起,给文化系统带来新风。

  丛铁男被调到市科技局任纪检组长,报到当天便到科研院负责全面工作。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丛铁男没有打退堂鼓,迎难而上,精准施策,面对科研院集体上访的棘手难题,面对精简机构人员的重重阻碍,丛铁男从稳定人心入手,从理顺体制机制入手,进行积极稳妥的改革。丛铁男协调市民政局和市总工会,争取到50个困难家庭的补助指标,每户500元;又以个人名义借款10万元,给大家发了工资,解了燃眉之急。有的职工向单位借钱看病、给孩子交学费,由于单位没钱,他就从自己口袋里掏钱借给他们,有时钱不够,他就让妻子马上送过来。除夕前夜,他自掏1000元钱,给加班的职工发慰问金。

  丛铁男真正地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了心上,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破解了一个个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难题,自他上任后,就没再发生一起职工上访事件,当年的上访带头人变成了单位业务骨干,成为了他的得力助手,在很短时间内他就稳定了队伍和人心,赢得了科研院广大职工的信赖和支持,为顺利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白天,他参加大小会议,东奔西走,向相关部门寻求支持和帮助,还抽时间找职工谈心谈话,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并向大家征询对单位发展的建议与意见,集思广益;晚上,他伏案思索,推敲问题,梳理思路,苦苦探寻企业发展之策,经常彻夜难眠。因为工作,长时间拖着有病的身体不去手术治疗,最后,在主管副市长的命令下,才不得不入院医治。就是在住院期间,病房也变成了他的办公室,每天倚靠在病床上听汇报、想对策、作决断。一项项具体详实的指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办法从他的病房发出,科研院的工作没有耽搁,改革思路进一步明晰,创新举措更加具体,“研究、生产两分离,发挥科研单位龙头作用,真正落实科研部门职能和职责”的发展思路就产生于病榻之上。

  2017年7月,四平市委、市政府发起了向从铁男同志学习的号召,肯定他是全市“六有”好干部的表率,是全市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从铁男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地扛起责任,敢于担当,危难面前英勇无畏,平凡岗位本真不失,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好公仆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