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曹爱鹏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11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0 曹爱鹏

2017-09-29 15:27 | 来源: 吉网

曹爱鹏(左一).JPG

  曹爱鹏,男,汉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2016年下派图们市作为石岘镇河北村第一书记。

  强化精准,在脱贫攻坚中下“绣花”的功夫

  他与河北村支部委托北京经纬设计院编制了15年的全村规划,为河北村持续发展提供了明确、科学的路线图,并制定了符合本村实际的总体脱贫规划和年度计划。如计划利用省民委提供的民族特色村寨资金,建设民俗房屋,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巩固提升扶贫效果;抓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建立精准扶贫台账,锁定贫困人口,有针对性的将精准扶贫措施到户到人,加快推动精准脱贫,动态管理、有序退出。

  发挥比优势、补齐短板,扭住脱贫攻坚牛鼻子

  2016年,他通过创业扶贫食用菌产业园区、专业农场等产业项目,河北村贫困人口产业收益15.3万元。他积极促成省直机关工委投资50万作为河北村脱贫帮扶基金,与合鑫合作社合作开展产业帮扶产生扶贫收益10万元;建议省直机关工委投资20万元帮扶资金,依托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村开展黄牛养殖,效益全部用于改善河北村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联系包保单位,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配套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重建河北大桥,开展饮水管网项目等。

  抓党建带脱贫、抓脱贫促党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在开展“两学一做”暨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以来,他与河北村党支部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工作要求,着想于百姓、着眼于党建、着手于脱贫,着力于“精准”,把开展“两学一做”暨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脱贫攻坚的具体目标实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的党建目标,“两学一做”成为河北村精准扶贫的重要推动力,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密切了群众与干部的关系,提高了党在群众中的绝对威信,确保了各项政策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