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毕骞予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16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7 毕骞予

2017-09-29 15:30 | 来源: 吉网

通潭——毕骞予工作照1.jpg

  毕骞予,女,汉族,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通潭实验学校小学部班主任。

  26年来,她敬业奉献,关爱学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地为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奉献着微薄而又坚实的力量。尽管她患有严重的心肌炎,但从未请过病假,始终如一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

  毕骞予的班级有两名残障儿童,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她始终关爱呵护她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其中一个是脑瘫患儿,她四肢僵硬,手伸不直,在别人搀扶下才能站立起来,走路更困难了,很多事情需要在别人的帮助下才能完成,更不用说学习了。多年来,毕骞予毕一直耐心细致地照顾着这个特殊的孩子,课上不厌其烦地教她学习,课下只要有时间就陪她聊天,扶她去卫生间,每天中午都是先从食堂给她打完饭菜后,再回到食堂吃饭。

  几年来,这名学生在毕骞予的关爱呵护下,没有受到任何歧视,有安全感,在集体中快乐地学习生活。其他学生也都受到毕骞予的影响,处处帮助、照顾这名脑瘫学生。她的父母心存感激,经常念叨毕骞予的好,教师节总想表达一下他们的心意,可每一次都被毕骞予婉言谢绝了。她说,她不仅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党员,她不能失去一位师者应有的善良和人格,更不能失去作为一名党员的尊严和立场。

  在她的班级还有个孩子,左耳天生耳道闭塞失聪,开始父母怕给孩子带来心理上的伤害,并没有告知,但是细心的毕老师还是从孩子的表现中发现了异常。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毕骞予处处呵护这个不幸的孩子。课上毕骞予总是尽量站在她身边大声讲课,或夸大口型讲话,不让孩子感到一丝的不安和局促,课下常常和她谈心交流。孩子逐渐变得开朗了,积极上进、成绩优异,还经常主动帮助毕老师照顾那个残疾的同学,把毕老师给予她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身边更需要帮助的同学。

  毕骞予还经常把无人接管的孩子送到家,带生病的孩子去医院,给家庭困难的孩子捐款……这些温暖与关爱不仅洒在了校园,更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间。毕老师常说她是一名班主任,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她要做一名无怨无悔的教师、无愧于良心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