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白鑫宇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17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6 白鑫宇

2017-09-29 15:31 | 来源: 吉网

  白鑫宇,男,汉族,1981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公安分局卫星路派出所所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10余次,2009年荣获全省十佳社区民警的称号,2017年获得吉林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白鑫宇政治坚定、严于律己,是绝对可靠的忠诚兵。白鑫宇经常说:“作为一名警察,必须时刻讲政治,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必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十分注重自身和队伍的科学理论武装工作,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派出所队伍建设首要任务,每周都组织全所民警集体学习,定期了解民警所思所想,及时解开思想上的小疙瘩。他的管区有长春市有名的重点学校,找上门来要求帮助解决学区户口的亲戚朋友很多,他都严词拒绝。在行业场所管理、治安案件办理中,也有很多说情摆事的来找他,他都坚持原则,严格依法办事。白鑫宇一心扑在工作上,传统佳节几乎都在派出所值班备勤,新婚没有休假,妻子生孩子因为有案件没有去看一眼,父亲住院也因为外出办案也未能在身边陪伴。

  白鑫宇有旗必争,有誉必夺,是奋勇争先的排头兵。卫星路派出所管内有长春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白鑫宇把抓好校园安全保卫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研究制定了《关于大学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小组成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治安现状、发案特点进行研究分析,有效整合110刑事、治安警情,及时掌握学校周边突出治安问题的高发时段、高发部位、高发类型,随即启动专项打击和区域整治。白鑫宇努力打造全市一流派出所,积极推动工作转型升级。他提出功能分区理念,在本所设立了“复合型”接待区、“安全型”办案区、“效能型”办公区、“舒适型”民警生活区,完成了派出所内部改造。他积极推动工作信息化,建立动态采集实有人口信息、入户采集行业场所信息、全面采集视频监控信息的工作机制,各类基础采集数量同比提升131%,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仅2016年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百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打掉盗窃团伙6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

  白鑫宇打击犯罪、心系百姓,是一心为民的勤务兵。他先后侦破命案6起,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6人。他大案不放手,小案不放松。为防止“校园贷”在校园扩散,他坚持向在校学生走访摸底,抽调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6个工作组,连续工作17个昼夜,成功将3人犯罪团伙抓获,成功告破涉及长春高校32名在校学生的“20161216校园贷”诈骗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挽回了在校学生经济损失。白鑫宇为民办事不推诿。他针对在校大学生学习繁重、没有太多时间在在户籍窗口排队办证的实际情况, 2017年4月11日组织派出所民警,走进长春大学校园,为在校大学生现场办公,为在校学生办理身份证98人次、居住证人79人次,预约办理103人次,现场接待咨询学生65人次,让广大师生体验了更高效便捷服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