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艾丽娜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09 张杰蔷 2514019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5 艾丽娜

2017-09-29 15:32 | 来源: 吉网

  艾丽娜,女,汉族,1982年6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严暴中队中队长。

  艾丽娜是吉林省唯一一名女刑警中队长。2006年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艾丽娜毅然选择了条件最为艰苦的新疆边塞,成为新疆塔城特警支队的一名女特警,在祖国最需要的西域边塞演绎了自己绚烂的人生。2012年,她从新疆调至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工作,先后但担任刑警大队重案三中队副中队长、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刑警大队严暴中队中队长。艾丽娜始终对工作抱着火一般的热情,对同事带着手足般的友情,对群众怀着亲人般的温情,在刑侦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和赞誉。艾丽娜在刑侦一线的工作中,和男同志一样在酷暑烈日下,顶着令人窒息的气味俯身拍照;在数九寒冬中,她蹲在荒郊野外一寸一寸的寻找着物证;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没日没夜的蹲坑、守候、抓捕和审讯……在她的眼里,警察没有男女性别之分,她告诉自己要想干好工作就别把自己当成女人。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无论天南海北、日日夜夜她都无怨无悔。她克服了各种困难,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带领严暴中队的男同志北上南下,外调内查。她热爱刑侦工作,无论是案件研判分析、抓捕犯罪嫌疑人,还是案件办理中的讯问审查,都尽显一名女刑警队长的铿锵风采。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作为一线女刑警中队长的艾丽娜带领严暴中队取得了长春市公安局业务实战队第一名的佳绩。艾丽娜作为吉林省公安机关唯一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的女刑警队长,坚持打击命案、涉恐涉暴案、重大贩毒案及性质恶劣、影响面广重特大案件。她真刀真枪的诠释着“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的警营霸王花的英雄风采。近三年来她带领民警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0余起,其中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4个,成功破获命案6起,抓捕毒贩9人,缴获毒资40余万元,冰毒80g,麻古近万粒,收缴作案车辆2台。其他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30余起,抓获逃犯56人,打处人犯160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千余万元。从警10年,奋斗10年,有泪水更有欢笑。在父母的眼里,她是永远忙不完工作的女儿,默默承受着生活给予的一切;在同事的眼里,她又是令人尊敬的女中队长,诠释了刑警的本色,展示了警营巾帼的豪迈英姿。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