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赵国宏 见义勇为-201709 陈尤欣 2513313

【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7 赵国宏

2017-09-29 08:48 | 来源: 吉网

  赵国宏,男,1968年8月出生,通化市东昌区民主社区居民。

  赵国宏是一个热心肠,无论谁有求于他,都会全力以赴。一年夏天,赵国宏下班路上遇到一个与家人走散的四五岁的小男孩儿,他就带着孩子四处打听,还发动妻子和他一起找。当几天后找到孩子的父母时,他们对赵国宏夫妻千恩万谢。那之后,赵国宏又遇到过走失的老人,当天便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或许因为助人为乐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所以也就有了后来他虽身处危难仍不忘救助他人的事情发生。

  2017年大年初七的早上,妻子已经上班,住在13楼的赵国宏正在家中,突然闻到一股很重的胶皮烧焦的味道,觉得不对,赶紧打开房门,楼道里传来呛人的烟熏气味,他连忙敲门喊出对门邻居,寻找源头,发现11楼正冒着浓烟,赵国宏对门的邻居彻底慌了手脚,被烟呛了回去,赵国宏赶紧跑回家,把所有的毛巾都浸湿了水,边往下跑边挨家敲楼里住户的门,发现一家人没有关门就自顾自的往楼下逃生,于是他又帮那家关了门,以防明火之外的财产损失。

  当跑到11楼着火的人家门前时,没有见到那家有人出屋,也没有声音传出来,赵国宏想这么大的烟,这家人咋没个动静呢?是去楼下叫人了还是被熏倒在屋里了?出于这种担心,他捂住口鼻就冲了进去,在浓烟中挨个房间寻找,终于在卧室的角落发现了已经被熏得走不动道、气息微弱的母女,原来那家的孩子体格大,母亲怎么也拉不起来孩子,结果自已也困在了屋里。千钧一发之际,赵国宏把浸了水的毛巾递给邻居母女,然后背起孩子快速跑出了屋,从11楼一直背到楼下,发现楼内住户都撤了出来,物业也已来人紧急处理后,赵国宏这才精疲力竭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楼内发生了失火这件不幸的事,但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赵国宏这样的好邻居,及时帮助大家逃离了险境,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暖。

责任编辑: 陈尤欣